選單 首頁 搜尋

扯!賣假哀鳳手機 陸仿冒集團月撈2百萬

2019/01/31 15:01 字級:
讀稿

台中警方破獲橫跨兩岸的仿冒手機集團,嫌犯在大陸用山寨零件拼裝哀鳳和三星手機出貨到台灣,再透過實體店面跟網路拍賣平台,以二手機和展示機名義販售,價格只有市價一成大約兩千到五千,相當便宜,而且集團從大陸湖北派幹部,以醫美名義來台掌控營運,不法獲利至少上千萬。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警方進到桃園這家手機門市,裡頭擺滿哀鳳和三星等知名品牌的手機,及相關配件,一問裡頭的員工幹部,竟然都是從大陸來的。

 

警方:「你們的證件呢?」


警局桌上擺滿三千多件哀鳳和三星手機,還有各式各樣的配件,外觀看起來相當新穎,但其實全是山寨仿冒品。

 

保二總隊刑警大隊偵二隊長林志明:「類似我們市面上的整新機,開機的系統跟外殼可能都是哀鳳的,但是裡面的零件全部都是中古的,或是不是原廠的。」


▼(圖/東森新聞)


警方接獲檢舉,桃園一家實體店面專賣哀鳳和三星的二手機、展示機和福利品,而且價格低於市價一成以上,大約只要兩千到五千,因為價格便宜,吸引不少買家上門,加上在拍賣網站也有販售。

 

周邊三C商品,發現其實這些手機故障率很高,進一步追查發現,原來這些手機來自大陸,而且集團成員都以醫療美容名義,來台輪流掌控營運。


▼(圖/東森新聞)


保二總隊刑警大隊偵二隊長林志明:「利用醫療美容名義來這邊先做健康檢查以後,取得合法入境,其他的時間就用來維修,或是買賣這些3C產品。」


從去年五月到今年,每個月狂撈兩百萬以上,不法獲利至少上千萬,這些手機從外觀難以分辨,不少買家都是因為使用沒多久就故障,在維修時拆開內部零件才發現,對原廠業者商譽損失相當大,目前警方除了將涉案的李姓男子和三名店員逮捕,也要追查幕後老闆,同時呼籲民眾不要貪小便宜,以免買到故障的手機,求償無門。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