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動機車值得買嗎? AI「Ionex」出手擊退網傳四大疑慮

2019/01/31 14: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電動機車值得買嗎? AI「Ionex」出手擊退網傳四大疑慮

全台機車通勤族相當多,騎電動機車的民眾也逐年增加,不過電動機車好在哪裡,到底值不值得買呢?平常以燃油機車代步的胡小姐,想在年後換電動機車,但最擔心的就是電池問題,怕充電站不夠多,也認為還要花時間充電很麻煩,不過這些疑慮,現在有了解套方式。

 

▲2018年電動機車總銷量超過8萬台,年成長翻倍。(圖/由網路提供)

 

說到電動機車,一般民眾既有的四大刻板印象,包括車體設計上,因為需要放置電池,佔用坐墊下的置物空間,還有電池充電可能需要長時間等待,甚至騎長程時恐怕續航力不足,另外比起加油站,電動機車的公共充電站似乎不夠多,但真的是這樣嗎?

 

▲光陽Ionex電動機車電池設置在腳踏板下,增加置物空間。(圖/由網路提供)

 

機車大廠光陽集團旗下Ionex電動車款,解決了騎士們的諸多煩惱,在車體設計上,將電池設置在腳踏板下,不但座墊下置物空間擴大,充電方式也更加進化,一顆電池的重量僅5公斤,能夠輕巧的提回家裡充電,在外可以利用「快速充電站」一小時迅速充電,甚至在沒裝電池的狀態下也能騎車,因為車體內建一顆「核心電源」,續航力約25公里,讓騎士們充電零等待,當有遠程需求時,還有備用電池出租服務,可攜帶三顆電池,擁有200公里的續航力。

 

▲車體內建「核心電源」,讓騎士們充電零等待。(圖/由網路提供)

 

為了更精準掌握電量,儀表板上的電量顯示也有所突破,以往電動機車都以充電百分比來顯示電量,大家會有不能查詢剩餘電量的疑慮,不過光陽集團和工研院技術合作,將聯手打造「AI電動車能源管理系統」,直接將電量換算成剩餘行駛里程,估測誤差值小於5%,解決騎士的里程焦慮。

 

▼電量顯示由百分比(%)顯示改為行駛里程數。(圖/由網路提供)

 

光陽總經理王定義表示,今年光陽下定決心,會以國內為主要市場,希望能夠在台灣電動機車的市場裡,有50%的佔有率,更訂下目標在今年年底之前,設置1500個到2000個「電池交換站」,讓每位車主都能放心騎車。

 

光陽集團與工研院簽訂「電動機車能源管理系統技術」合約(圖/由網路提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