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貿易戰談判關鍵時刻 美「下馬威」起訴孟晚舟

2019/01/31 10:35 字級:
讀稿
貿易戰談判關鍵時刻 美「下馬威」起訴孟晚舟

美中貿易談判30日登場,雙方各自出招,美國司法部28日正式起訴華為和孟晚舟,涉嫌詐欺、竊密等23項罪刑,記者會上,跨部會重量級官員排排站,狠狠給了中方一個下馬威;而中國大陸反駁是「抹黑打壓」,要求世貿組織調查美國違規加徵關稅,也讓談判氣氛更加詭譎,專家普遍認為,這次談判可能會讓休兵期繼續延後,再從長計議。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29日現身溫哥華卑詩省最高法院,全程不發一語,法官批准她更換擔保人,美國也正式提出引渡要求,就在中美貿易戰談判關鍵時刻,美方先來個下馬威。

 

美國代理司法部長惠塔克:「華為的兩間子公司遭指控,涉及10起聯邦罪刑。」

 

指控華為和孟晚舟涉及詐欺、竊密等23項罪名,11名美國政府高層一字排開,跨部會高姿態指控華為,陣仗罕見。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我們許多企業的情報都被成功竊取,很多都是中方涉及將他們的人員安插進實驗室,把相關科技資產帶回中國大陸。」

 

▼(圖/東森新聞)

 

美國情報總監更加碼作證,要企業謹慎處理商業情報,因為幾乎所有商業間諜案都有中國的影子。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美方動用國家力量,抹黑和打壓特定的中國企業。」


▼(圖/東森新聞)


中方也不甘示弱回嗆,啟動法律程序,要求世貿組織調查,美國違規加徵關稅。

 

美中貿易戰開頭襯樂,美中貿易戰談判登場前,雙方各自出招,讓氣氛更加詭譎,大陸派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談判,劉鶴身為習近平首席經濟智囊,在談判桌上有足夠份量和美國交涉。


美國經貿專家佛萊托:「我覺得川普政府非要在貿易戰上拚個輸贏,我們一定要贏中國一定會輸,或是其他貿易夥伴都要輸,所以我並不樂觀。」

 

▼(圖/東森新聞)

 

從貿易科技戰到專利,雙方能妥協到什麼程度,專家看法不一,美中如果不在3月1日前敲定協議,美國會將戰線擴大,幾乎是對中國商品全面加徵關稅,也有專家分析,川普接受談判結果的機率只有一半,可能選擇先達成初步協議 ,延長休兵期持續以拖待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