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孕婦吃了恐流產!生魚片握壽司藏8大風險

2019/01/31 07: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
讀稿
孕婦吃了恐流產!生魚片握壽司藏8大風險

不少人喜歡吃生魚片握壽司,不只可以在日式料理店享用,也有連鎖店可供外帶,但其實壽司可能對人體有害,外國網站《Health & Human Research》歸納出8點吃生魚片握壽司對人體帶來的風險,尤其建議孕婦不要食用。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生魚片握壽司其實對人體健康有風險。(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文章中指出,第1點,由於壽司是用米飯、米醋混合糖製作的,因此含糖量很高,米飯本身會導致血糖上升,加入糖後又沾醬油食用,其實不太健康。此外,許多人吃生魚片握壽司時會搭配芥末,但多數芥末會添加含有致癌物質的黃色5號色素。另外,生魚片中可能含有工業汙染物「汞」,鮪魚、鱸魚、龍蝦將汞吃下肚後,人類跟著攝取到這種化學物質。因此文章中建議孕婦不要吃生魚片,因為除了汞之外,生魚片還可能有「李斯特菌」,會導致免疫系統受損,特別是孕婦和幼兒,症狀包括頭痛、頸部僵硬、意識模糊、抽搐,孕婦嚴重還會流產。

 

▼孕婦吃生魚片,恐有流產危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第4點,生魚片在生產過程中,若有人上完廁所後沒洗手,會讓食物帶上沙門氏菌,人們若吃下肚會造成腸胃炎,不過食物若經過烹煮,就可以消滅沙門氏菌。第5點,吃生魚片也可能會「鯖魚中毒」,若魚類在運送過程中沒有保持足夠的低溫冷藏,便會開始腐敗,進而釋放出組織胺,造成人類頭暈、潮紅,嚴重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再來,因為人們不斷汙染海洋,導致海洋生物吃下氯聯苯和殺蟲劑等毒物,人們吃下生魚片,等於將這些毒素吃下肚。

 

▼吃生魚片有食物中毒的風險。(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第7點,因為生魚片沒有經過烹煮,因此可能會有寄生蟲,像是絛蟲的幼蟲,被吃下後,他們會從魚類「搬家」到人體。最後,除了絛蟲外,還有一種寄生蟲叫安尼線蟲,牠們會附著在宿主的腸子裡,讓卵跟著糞便排泄出來,卵被蝦蟹吃掉後,幼蟲便以蝦蟹為宿主,待蝦蟹被其他魚類吃掉,牠們跟著搬家,最後被人吃下肚,會造成嘔吐、腹瀉等症狀。因此,雖然壽司非常美味,但有許多食物中毒的風險,因此建議孕婦、幼童或免疫系統不佳的人別吃壽司,否則會對身體造成長期或致命的傷害。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她吃完海鮮劇烈腹痛!驚見活蟲死咬胃壁…不鬆口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