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南極還冷! 芝加哥受霸王級寒流肆虐

2019/01/30 21:24 字級:
讀稿

極地渦旋發威,讓美國中西部和五大湖地區,面臨霸王級寒流肆虐,美國第三大城芝加哥,更是全城急凍,溫度甚至掉到攝氏零下將近50度,比南極還要冷,簡直成了冰窖,當地還祭出火燒鐵軌的奇招,來防止鐵道結冰,影響行駛安全。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放眼望去 ,一片冰天雪地白茫茫,美國中西部及五大湖地區,遭霸王級寒流侵襲,除了冷還是冷,芝加哥河面碎冰,雖然美得像仙境,但面對急凍世界,民眾也快招架不住。

 

▼(圖/翻攝自 CNN)

 

芝加哥民眾:「老天啊真是有夠冷,我大概穿了五層,兩雙襪子、兩件褲子,對這種溫度得做好準備。」

 

當地政府擔心鐵道結凍,影響交通安全,還祭出「火燒鐵軌」的絕招,火車緩緩行駛在,著火的鐵軌上頭,在一片急凍大地上,形成強烈對比。


芝加哥警方 vs. 落水男子:「快啊拉上來!」

 

▼(圖/翻攝自 CNN)

 

還有民眾不小心,跌入冰封的密西根湖中,動彈不得高喊救命,芝加哥警方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將人救起,之所以會這麼冷,就是因為北極的極地渦旋南下發威,讓位在北半球,美國中西部的芝加哥,都出現攝氏零下40、50度超低溫,而南極大陸的年均溫,也不過零下25度左右,極地渦旋伴隨風寒效應,芝加哥的體感溫度,竟然比南極還要冷。


美國氣象主播:「中西部向來是寒冷的地區,但像這麼冷的氣溫也很罕見,加上還伴隨著強風。」

 

▼(圖/東森新聞)

 

簡單來說,北極的極地渦旋,有正負之分,正北極震盪時,冷空氣會被鎖在極區內,一旦有暖空氣流入,將冷空氣擠出來,這股逆時鐘氣流,也就是所謂的"負北極震盪",就會把冷空氣往南帶。


伊利諾州州長普利茨克:「目前的情況是會威脅生命的,即使是短暫暴露在這種溫度下,都可能產生危險。」


全美將近2/3地區被冰封,各地出現破紀錄低溫,包括威斯康辛、密西根、伊利諾等州,都發布緊急狀態,這波冬季風暴,未來兩天還會持續增強,極度天寒地凍的狀態,老百姓還得再忍受一段時間。


(封面圖/翻攝自 CNN)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