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立每股60元收購永大 市場派不滿揚言提告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30 20:3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日立每股60元收購永大 市場派不滿揚言提告

永大電機在2018年股東會上,公司派和市場派就吵起來,如今再度槓上!因為公司派董事以4比3,通過日立以每股60元,公開收購永大股權,引來市場派反擊,揚言要提告,專家分析,60塊的價格等於是替股價設立天花板。

 

▲公司派票數壓制,通過日立收購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永大股東:「請主席先查驗一下好不好,主席查驗。」不斷嗆聲,早在2018年股東會上,永大電機公司派和市場派就為爭經營權,爆發激烈衝突,如今再次槓上。29日公司派董事以4比3強壓,通過日立以每股60元公開收購永大,但市場派 不能接受,更揚言提告。

 

▲永大收購價合理範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永大獨立董事陳世洋:「日立這個時候來收購,我們認為對我們是不公平的,永大59塊7,日立60塊要收購,因為我們有大陸市場土地,增值效益這麼多,你說正常理性的,投資人願意60塊賣嗎?」收購價談不攏,但永大發出重訊,是經過會計師評估,公開收購合理價,落於每股58.5元到67.8元間,收購60元是合理。

 

▲日立收購永大欲擴展事業版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資深媒體人徐嶔煌:「還有沒有空間,取決於市場對它未來獲利的想像,所以才有股民,覺得這個收購案通過之後,認為60塊的價格,等於是替它現在的股價,設立天花板。」合作已超過半世紀,也持有永大11.68%股權,為了擴張在中國大陸的電梯事業版圖,以新設台灣日立電梯名義,每股新台幣60元,公開收購永大。

 

資深媒體人徐嶔煌:「電器銷售到後面,它們決定要自創品牌,所以在那過程裡面,你會發現代理銷售過程中,它熟悉了電梯的維修保養以及,它們後面自己去開發它的設計跟製造。」只是市場派不願接受要提告,收購能否成還是未知數。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