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扯! 民眾存款變負數 花旗驚傳系統異常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30 20:0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好扯! 民眾存款變負數 花旗驚傳系統異常

花旗銀行今30日驚傳系統異常,有民眾在網站查詢餘額,卻發現戶頭內存款全部歸零,到ATM查詢存款甚至還被倒扣變成負數。對此銀行也回應,是少部份檔案未傳輸成功,下午2點20分交易已經完全恢復正常。

 

▲花旗早上發生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銀行外頭連警察都來關切,原來是有民眾提款,卻發現餘額變負數。30日有民眾到花旗銀行ATM領錢,卻發現帳戶餘額居然變成負數,就連上網路銀行查詢,帳戶的存款餘額,也都被全部歸零。

 

民眾張先生:「只是系統故障?蠻嚴重的,要加強查核。」民眾林小姐:「我遇到應該會去控訴銀行吧。」民眾詹先生:「暫時的,因為之後銀行會繼續處理,現金會比電子的安全一點。」事發三小時,我們實際到花旗銀行ATM提款,餘額顯示已回歸正常。

 

▲花旗銀行近期出包事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其實2018年,花旗就出過兩次包,5、6月有男子讓額度60萬的信用卡變無金額上限,盜刷6300萬,當時金管會開罰250萬,2月也因信用卡系統錯誤,超收30萬客戶卡款3100萬,一樣也被重罰250萬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我們認為這是信用卡的管理上,扣款發生系統上的問題,也是由花旗主動查報。」

 

雖然花旗回應是批次作業時,少部份檔案未傳輸成功,少數台幣帳戶受影響,但在2點20分完成所有檔案傳輸,交易已經完全正常,但還是讓不少人心驚驚。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