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抖一下!規模5.7地震 氣象局警戒「1周內恐再震」

2019/01/30 16: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全台抖一下!規模5.7地震 氣象局警戒「1周內恐再震」

地牛翻身!台灣東部外海30日中午發生規模5.7有感地震,最大震度位在台東4級,花蓮、宜蘭、新竹、雲林、彰化皆為3級,震央則在東部海域,震源深度37.8公里,幾乎全台搖晃有感,中央氣象局也指出,未來一周內不排除再有餘震發生。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台灣東部外海30日中午發生規模5.7有感地震。(圖/東森新聞)

 

▼震央在東部海域,震源深度37.8公里,幾乎全台搖晃有感。(圖/翻攝自氣象局)

 

今(30日)天中午1時21分,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5.7的有感地震,東縣最大震度4級,花蓮縣、宜蘭縣、新竹縣、雲林縣、彰化縣震度3級,南投縣、台中市、嘉義縣、新北市、台北市、新竹市、桃園市、苗栗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震度2級,台南市、澎湖縣震度1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起地震位在東部外海,是菲律賓海板塊跟歐亞板塊碰撞的邊界,屬於海盆地震,且該處本來就是台灣頻繁發生地震的位置之一,約3~5年就會發生規模5.5以上地震。

 

▼「爆料公社」小編也被地震嚇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地震測報中心指出,由於地震規模5.7規模算大,且深度也沒有太深,因此全台都有感搖晃,後續一周內也可能有規模5以下的餘震,也不排除未來將有規模更大的地震發生,氣象局將持續觀察。而今發生地震時,許多人都被嚇壞了,還有網友趕緊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回報各地狀況,紛紛留言:「台北暈了」、「屏東有感+1 嚇到吃手手」、「晃很大力嚇一跳」、「以為是錯覺」、「高雄很有感覺耶,怎(麼)可能才一級」、「我高雄覺得不只一級啊」。

 

▼網友們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回報各地狀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天空驚現整片「地震雲」…真的震了!網嚇:神預測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地震 氣象局 餘震 搖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