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致函教宗 國台辦今天抨擊

2019/01/30 15: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鄭和明 字級:
讀稿

總統蔡英文,在元旦的新兩岸政策中,提到「四個必須」 後,前幾天,在世界和平日,致函給天主教宗,提到大陸沒有放棄武力犯台,大陸國台辦今天反擊,嘲諷蔡總統,一下子扮大力水手當網紅,一下又扮花旦,跨海告洋狀。

 

▼農曆年前國台辦最後一次例行記者會(圖/東森新聞)

 

今年元旦典禮,總統蔡英文發表新兩岸政策,提到四個必須後,在29號世界和平日,還致函給天主教教宗,提及大陸沒有放棄武力犯台,在農曆年前的記者會,國台辦立刻反擊。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 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忽而裝成『大力水手』當網紅,忽而又扮演『花旦』告洋狀,不斷升高兩岸對立,煽動兩岸敵意,阻撓兩岸民眾的交流合作,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東森新聞)

 

在大陸的認知中,九二共識、一中原則是前提,在2019年告台灣同胞書紀念會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重新布局這一國兩制、和平統一,依舊是大陸對台的政策主軸。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 馬曉光說:「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兄弟,我們從來都善待台灣同胞,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如果說我們威懾了誰,那當然是『台獨』勢力及其分裂活動」。

 

兩岸關係在政治上的對立卻不影響影視產業交流,去年延禧攻略熱潮席捲,在今年大學學測還被拿來當作命題題目,國台辦倒是樂觀看待。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 馬曉光說:「近些年來大陸優秀影視劇,在台灣受到了觀眾熱捧,產生了廣泛影響,這是很自然的事,至於學測,我想,它也是在追熱點」。

 

▼東森新聞北京特派記者 陳學風(圖/東森新聞)

 

北京特派記者 陳學風: 「在農曆年前國台辦最後一次例行記者會,除了講到非洲豬瘟,延禧攻略之外,最大焦點還是兩岸關係,在2019年就像今天天氣一樣冷颼颼」。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