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龍婆預言成真?無藥醫超級細菌現北極 恐釀全球千萬人死

2019/01/30 15: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龍婆預言成真?無藥醫超級細菌現北極 恐釀全球千萬人死

人類出現危機了?英國新堡大學近期有一項研究發現,能抵抗最強抗生素的超級細菌(Superbug)竟在北極地區出現蹤跡,專家認為若全球不積極處理抗生素抗藥性的問題,恐怕到了2050年,全球每年將會有1000萬人因超級細菌死亡,到時後果不堪設想。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英國新堡大學研究發現,能抵抗最強抗生素的超級細菌竟在北極地區出現。(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碳青黴烯抗生素是人類現有技術中,最強力的抗生素,也被視為「最後一線藥物」,但研究人員發現,可抵禦碳青黴烯抗生素的「超級細菌」,近期居然出現在人煙稀少的北極地區,研究人員猜測,超級細菌可能是由候鳥、其他野生動物或人類的糞便散播到北極。主導這項研究的英國紐卡索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教授葛拉漢(David Graham)解釋,在北極發現超級細菌,代表超級細菌能在極惡劣的衛生環境生存,且衛生環境不佳也可能會助長細菌對抗生素抗藥性的發展。

 

▼超級細菌在北極地區出現蹤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專家認為若全球不積極處理抗生素抗藥性的問題,恐怕到了2050年,全球每年將會有1000萬人因超級細菌死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超級細菌早在2008年就在印度被發現,當時引發世界恐慌,而該細菌出現後,全世界就一直密切關注它的傳播。另外,擁有「保加利亞千里眼」、「歐州龍婆」等封號的盲人預言家巴巴‧萬加(Baba Vanga)也曾預言,在3797年地球上的所有的東西都將不復存在,但是,人類會在地球毀滅之前發明出移居其他星球的技術,雖然萬加在1996年因為乳癌過世,但她的預言還是讓不少人非常驚恐,深怕萬加的精準預言將會成真。
 

▼龍婆曾預言,在3797年地球上的所有的東西都將不復存在。(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世界末日前兆?「巨型冰盤」湖面自轉 居民疑外星人傑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