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狗年沒來富!台股封關9932點 每位股民平均損失12.5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30 13:5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狗年沒來富!台股封關9932點 每位股民平均損失12.5萬

▲台股今日完成交易後正式封關,平均每位股民在狗年資產約損失12.5萬元。(圖/鉅亨網)

台股今日完成交易後正式封關,股市呈現開低走高,盤中由黑翻紅再破平盤,臨收盤前出現地震,買盤小拉台股收漲0.67點,收盤指數9,932.26點,成交量為991.02億元。此外,累計狗年指數下跌488.83點,市值約蒸發1.28兆餘元,若以開戶人數1024萬多人計算,平均每位股民在狗年資產約損失12.5萬元。

 

▲台股今日買盤小拉台股收漲0.67點,收盤指數9,932.26點。(圖/取自奇摩股市)

 

台股今日同步收周線及月線,周線收黑,全周下跌37.35點;月線拉出下影線的紅K,1月上漲204.85點。並且,雞年股市封關前,出現去(2018)年2月股災,但狗年開盤後,全年多數時間的股市指數仍在萬點之上,不過,10年再次爆發重挫的股災,台股持續的萬點行情告終,股市在中美貿易戰、蘋果手機銷售不佳及美國聯準會的升息縮表動作之下,大盤指數一路下滑至今(2019)年1月4日盤中低點9319.28;隨後在中美貿易談判出現曙光,以及外資買盤逐漸回籠拉抬,台股指數驚驚漲升,狗年封關前甚至挑戰萬點行情。

 

▲狗年股市的類股跳動讓投資人哇哇叫,平均每位股民在狗年資產約損失12.5萬元。(圖/鉅亨網)

 

另一方面,狗年股市的類股跳動確實也讓投資人哇哇叫,向來是台股核心的蘋果概念股未見反彈起色,使得台股市值由雞年底的31.3兆元降至狗年的29.9兆元左右,儘管股市交易戶數增加至1022萬戶,但每位股民平均仍分攤約12.5萬元的減損。

 

至於被動元件為首的漲價題材,也讓國巨股價衝到1310元天價在急速跌破300元關卡;而離岸風電股指標股世紀鋼,更突破百元關卡再回測50元支撐,由此可見,狗年類股跳動確實讓投資人吃不消。

 

看更多

蘋果公司今天公布的2019年會計年度第一季(截至去年12月底)財報顯示獲利穩定,音樂、電影、應用程式和其他服務的營收成長抵銷iPhone的銷售下滑,帶動盤後股價大漲。

 

▲財報顯示獲利穩定,音樂、電影、應用程式和其他服務的營收成長抵銷iPhone的銷售下滑,帶動盤後股價大漲。( 圖 / Tim Cook Twitter )

 

蘋果第一財季營收843億美元,獲利200億美元,跟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不到1%,即便iPhone收入比2017年同期下滑15%。

 

iPhone銷售下滑的整體情況外界並不清楚,因為蘋果首次不再公布iPhone的單位銷售量。

 

▲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未達營收指引目標固然令人失望,但我們長期經營蘋果,我們業務潛在實力的深度和廣度。( 圖 / Tim Cook Twitter )

 

蘋果整體營收年減近5%,與這個月初所發布的警告一致。當時的這份警示震撼市場,蘋果股價聞訊大跌。

 

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財報中指出:「未達營收指引目標固然令人失望,但我們長期經營蘋果,本季結果顯示我們業務潛在實力的深度和廣度。」

 

▲蘋果服務營收達到空前新高的109億美元,較前年增加19%。( 圖 / Pixabay )

 

蘋果截止去年12月29日為止的2019年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公布後,盤後股價勁揚5.5%。

 

蘋果為了證明能熬過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不景氣,因此使其營收基礎多元化,一直以來承受不小壓力,最新公布的財報似乎讓市場心滿意足。

 

▲蘋果CFO盧卡·梅斯特里在電話會議中提到,這個季度,蘋果核心產品毛利率34.3%,周邊服務品類毛利率達62.8%。( 圖 / Tim Cook Twitter )

 

服務營收達到空前新高的109億美元,較前年增加19%。蘋果的可穿戴裝置和週邊配件銷售也較前年激增33%。

 

蘋果在大中華地區受到打擊,營收下滑將近27%。蘋果在最新的營收預警中已經預期到這個結果。

 

另外,蘋果CFO盧卡·梅斯特里在電話會議中提到,這個季度,蘋果核心產品毛利率34.3%,周邊服務品類毛利率達62.8%。由於對市場營銷策略的把控,蘋果核心產品毛利率較去年同期增長60%。但同時由於成本的升高以及全球匯率的影響,產品帶來的收入增長被部分抵銷。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