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騎電動機車怕中途沒電?AI系統「Ionex」幫你掌握精準里程數

2019/01/30 12: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騎電動機車怕中途沒電?AI系統「Ionex」幫你掌握精準里程數

騎乘電動機車的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嗎?擔心電池沒充飽,或是上班中途電池沒電,趕時間上班的話你還不如先招台計程車再說!雖然電動機車已是代表綠能和未來的趨勢,但對於使用者來說,出一趟門要計算電池使用量與里程數還是有些不方便。但先別急著擔心,針對這樣的問題,國內機車大廠牌光陽集團聽見了你們的心聲。

 

▲(圖/由網路提供)

 

很多人都知道,電動機車的電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電量的預測就會出現誤差值,加上電動機車的電量都以充電百分比來顯示,恐有不精準疑慮!對此,掌握1736件核准專利的國內大廠光陽集團就在21日與工研院正式簽訂「電動機車能源管理系統技術」合約,將聯手打造AI電動車系統,研發出AI自我學習式動態電量預估技術,可依據騎士的騎乘模式提供精準的里程騎乘數、馬達出力顯示,並解決電動機車顯示電量不精準問題,且在斷電前警示騎士等設計,此舉將大幅提升使用的便利性,更帶領國內電動機車走入AI新紀元。

 

▲(圖/由網路提供)

 

究竟電動機車AI系統能帶來什麼改變?光陽集團強調「自我學習式動態電量預估技術」有三大特點。第一,將AI概念導入電動車,內建自主學習系統,即可因應不同騎乘模式產生記憶學習因此分辨耗能及預估里程數。第二則是將現今電動機車的電量顯示由百分比(%)顯示改為電量值,並搭配騎乘耗能分析,直接將電量換算成剩餘行駛里程。不僅提供更精準的電量顯示與行駛里程數,其估測誤差值小於5%,解決騎士對里程的困擾。第三點大特點就是當電池處於低電量、過溫或低溫等特出狀態,會進行放電律限制,在安全狀態下維持正常行駛避免觸發異常斷電保護。就算電池將要耗盡,也會在斷電前主動發出斷電警示提醒騎士,以避免現今電動機車沒電突然剎停,而引發的行車安全問題。

 

▲(圖/由網路提供)

 

光陽集團總經理王定義更表示,光陽早在20多前就與工研院有長期的交流合作,而光陽每年投入高達十億的開發費用,期待未來整合更多台灣在地技術,一同為台灣品牌發光發熱而努力。同時更表示這將是台灣電動車將從智慧時代邁向AI新紀元的里程碑。光陽目前已推出兩款輕型Ionex電動機車,未來也會不斷針對能源管理、lonex車能網和消費者需求,研發新款重型電動機車,並期待能為台灣未來能源轉型作出貢獻,為全球電動車市場注入新活力。

 

▲(圖/由網路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