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菲南教堂奪命爆炸案 軍方公布嫌犯引爆影片

中央社 2019/01/29 16:5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菲南教堂奪命爆炸案 軍方公布嫌犯引爆影片

菲律賓南部和魯鎮(Jolo)大教堂27日發生奪走21條生命的爆炸案,軍方今天公布兩段監視器影片,顯示可疑恐怖分子在引爆炸彈後匆忙逃離現場。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菲律賓軍方今天公布和魯鎮大教堂附近路口的兩段監視器影片,一名穿著淺綠色長袖夾克的男子按下了應為手機的炸彈引爆裝置,接下來附近人群即開始驚慌奔逃,顯然這時教堂發生了爆炸。

 

這名綠衣男子與至少兩名同夥,在引爆炸彈後混在人群中逃離現場。


▼(圖/中央社)

 

西民答那峨島軍區發言人貝薩那(Gerry Besana)今天在記者會上說,軍方已查明綠衣男是外號「卡瑪」(Kamah)的炸彈製造專家。

 

卡瑪是當地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一名已故頭目英格(Surakah Ingog)的兄弟,也是青少年恐怖組織「阿江阿江」(Ajang Ajang)的成員。

 

貝薩那表示,軍警單位已封鎖和魯鎮,追查3名嫌犯的下落。

 

和魯鎮在和魯島上,位在民答那峨島以西,約在馬尼拉以南1500公里。當地一座天主教大教堂27日上午8時15分發生第一次爆炸,15分鐘後發生第二次爆炸。

 

調查人員說,這起連環爆炸案的目的顯然是製造最大傷亡,第一次爆炸在教堂中央的桌底下,在生還者奪門逃命之際,再於教堂門口引爆第二枚炸彈。

 

一名受傷的中學生昨晚不幸死亡,使爆炸事件死者達到21名、傷者破百。根據軍方公布的名單,死者當中有一名陳(Tan,閩南語發音)姓華人。

 

另一方面,軍方初步認定,這場爆炸案純粹是恐怖攻擊,與南部成立「莫洛國自治區」的公民投票無關,不是伊斯蘭國(IS)組織所為,目前暫無跡象顯示是自殺式攻擊。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