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智慧手機市場入嚴冬 蘋果首季生產總量將年衰退近26%

中央社 2019/01/29 15: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智慧手機市場入嚴冬 蘋果首季生產總量將年衰退近26%

研調機構TrendForce調查指出,2019年第1季智慧型手機市場進入嚴冬,生產總量年減10%,其中,蘋果首季生產總量將年衰退近26%,市占排名滑落至第3名,被華為超越。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研調機構TrendForce調查指出,2018年第4季多數智慧型手機品牌皆受到市場需求疲弱而放緩生產節奏,著重成品庫存控管,使得生產總數僅持平去年第3季,約3.83億支。然去年第4季市場銷售表現欠佳,導致品牌廠面對2019年第1季的生產計劃更趨保守,再加上手機零組件價格走跌,廠商拉貨態度相對被動,預估第1季的智慧型手機生產總量將持續衰減至3.07億支,較去年同期衰退10%。

 

若以品牌區分,TrendForce對第1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的生產總量預估,前6大排名分別為三星、華為、蘋果、小米、OPPO以及Vivo,排名第1的三星自去年下半年開始調整產品策略,正面迎戰中國品牌主打的高規格行銷。以今年第1季的生產表現來看,J系列仍舊獨挑大梁,占比將近5成,預估三星第1季將以站穩7000萬支的生產總量為目標。

 

第2名的華為在一片低迷的智慧型手機產業中一枝獨秀,預估第1季生產數量將達到4600萬支,較去年同期成長近10%,然而,無論是中美貿易戰,或是近日歐洲對中國電信設備的疑慮,都加深華為後續發展的不確定性。

 

蘋果去年第4季開始就屢次傳出調降生產目標,而TrendForce預估,蘋果第1季生產總量將僅有4150萬支,較去年同期衰退近26%,市占排名滑落至第3名。

 

▼(示意圖/pixabay)

 

小米在連續8個季度的成長之後,於去年第4季首度出現衰退,生產總數約3000萬支。TrendForce指出,預估首季小米生產總數約為2600萬支,與去年同期相較衰退12%。

 

OPPO與Vivo去年第4季受到中國內需市場飽和以及華為在中國市場銷售告捷的影響,生產總數分別為2900萬支以及2410萬支,皆較去年第3季衰退。預估2019年第1季 OPPO、Vivo除了以去化成品庫存為目標外,也將透過新一代的旗艦機種的發表維繫市占率,生產數量預估將分別約2300萬支及2000萬支。

 

TrendForce指出,從智慧型手機短期發展來看,眾品牌將持續優化各式硬體配置為主,主要集中在螢幕、鏡頭、生物辨識解鎖及記憶體等四大領域;長期而言,品牌廠必須跳脫單純的硬體開發並轉往諸如軟體研發或周邊商機,才有機會繼續擴大市占。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