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先學爬再學走路?韓國瑜F1跳票遭轟 車評列8點回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29 13: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先學爬再學走路?韓國瑜F1跳票遭轟 車評列8點回應

▲車評朱嘉偉針對韓國瑜市長提出引進F1的政見,也在臉書po文回應。(圖/取自韓國瑜臉書、Go車誌 嘉偉臉書

我不談論政治,但這跟汽車有一點關係,所以我聊一下。

 

第一、F1想要舉辦,不是嘴巴說一下就可以,光申請過程就很難搞。

 

第二、F1真的被你申請下來,不是一年兩年的合約,而是更長更久,且不能今天說要辦明天就取消這麼簡單。

 

▲車評朱嘉偉表示,F1真的被你申請下來,不是一年兩年的合約,而是更長更久。(圖/取自維基百科)

 

第三、機場其實不是問題,日本在鈴鹿賽道辦,周圍一樣沒機場,賽車是空運到名古屋或大阪,距離其實跟桃園到高雄差不多,甚至更遠。

 

第四、舉辦F1除了機場,醫院、交通、住宿等都要有很完善的配套措施。

 

第五、舉辦場地(大鵬灣不夠資格),如果是街道賽,周邊硬體設施耗費龐大,雖然很多東西一次性購買可以用很久,但還是一筆龐大的費用(賽道柏油規格、紐澤西護欄、路沿石、觀眾席架設等等),比較大的花費是第一次的Pit設備、塔台控制中心。

 

▲車評朱嘉偉針對韓國瑜市長提出引進F1的政見,在臉書提出8點回應。(圖/取自Go車誌 嘉偉臉書

 

第六、台灣有2300萬人口,但台灣沒有F1車隊或者車手,我們的觀眾沒有幫地主車隊車手加油的動力!單靠外來觀眾的票房,很難生存(雖然新加坡也沒有)。

 

第七、承上題,要不要野心小一點,學澳門一年辦一次街道封閉賽車,一來門檻較低,二來賽道上出現台灣車隊或車手的機率非常高,先學會爬再來學走路。如果舉辦久了成為傳統,其實效應不輸商業色彩濃厚的F1。

 

第八、建議先從邀請台灣車隊舉辦街道賽開始,逐步爭取邀請亞洲巡迴賽(譬如亞洲摩托車錦標賽、ASIA TCR、日本F3等等)。

 

我採訪過無數大小國際賽事,本身也投入賽車運動,建議韓市長,今年年底先去澳門觀摩一次再決定;我很肯定終於有政府首長願意支持賽車運動,有想法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機會。

 

Go車誌 嘉偉

 

看更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自上任後,為了拚高雄經濟、觀光,不斷提出新點子,日前他又喊出想引進F1賽車,不料,卻因高雄小港機場無法順利起降,像是波音747等大型飛機,因此無法引進F1賽車。然而,卻遭網友找出資料打臉,並指出,「機身大小不輸波音747的安托諾夫AN-124運輸機,就曾2度降落在高雄小港機場」。

 

韓國瑜近日出席活動時,被媒體詢問到大家關心的F1賽車是否會引進高雄,他卻透露,由於高雄小港機場無法停放滿載的波音747,所以「F1賽車來不了」,就算從桃園降落也不可行,「不可能從桃園機場落地開車至高雄」,因為車子運不進來,所以連下一步都談不了,但將爭取澳洲V8賽車」。此外,韓國瑜也無奈的表示:「南台灣將近600萬人口,沒有一個現代化國際機場,那不是在開玩笑嗎?」

 

▲韓國瑜透露,因高雄小港機場無法停放滿載的波音747,所以「F1賽車來不了」。(圖/取自維基百科

 

不過,韓國瑜此言一出,就有網友出面發文打臉,直言「世界最大量產貨機之一安托諾夫(ANTONOV)AN-124,去年才降落在小港機場」,並且忍不住問說:「世界最大的貨機都停過小港了,直升機整架免拆解直接吐出來,F1方程式賽車有比直升機還大?」

 

此外,批踢踢板上也有一名號稱10年以上的死忠F1車迷,打臉韓國瑜機場太小的說法,要他別再消費賽車迷。並指出,「FIA(國際汽車聯盟)長期以來拓展海外市場,除了具有歷史意義的賽道外,總是會增加一些新賽事,但賽車賽程最常出現的一個現象,就是這個禮拜跑moto GP,下個禮拜跑F1,別忘了還有F2、F3!韓國瑜該不會以為賽車就只是跑完就沒事吧,一天的賽程,必須提早一個禮拜進駐,接著還有車手自由練習時間(次數三次),排位賽也佔一天、正賽一天,這可是國際賽事而不是小孩子辦家家酒!」

 

韓國瑜怪F1跳票是「機場太小」 慘遭10年車迷打臉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才喊出想引進F1賽車,不到幾天又宣布落空。(圖/取自韓國瑜臉書、維基百科

 

另一方面,原PO還強調,「我覺得目前韓國瑜現象最恐怖的是說法不一,也就是我在昨天在新聞看到F1有跟市府接洽,但今天的新聞卻變成市府有洽詢過相關人士,實在不是很確定到底是哪一方主動聯繫?我實在很不相信FIA會對高雄、甚至台灣有興趣,對他們而言也聽不懂什麼叫做韓流,他們只知道利益是一切」。而最後,原PO也怒嗆:「高雄市政府,別再消費我們賽車迷」。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美國失策+英特爾執行長下錯賭注 成就ASML霸權地位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