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國世界盃甜點大賽 台灣奇幻森林躋身前十

中央社 2019/01/29 09:0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法國世界盃甜點大賽  台灣奇幻森林躋身前十

在法國里昂舉行的世界盃甜點大賽經過兩天賽程,今天揭曉結果,台灣隊配合競賽主題「自然」打造出「奇幻森林」,在21國代表隊中獲得總成績第10名。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世界盃甜點大賽(Coupe du Monde de laPatisserie)創始於1989年,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是30週年、第15屆,決賽於27、28日在里昂(Lyon)進行,有21國代表隊進入決賽,台灣隊也在其中。

 

每個代表隊由3名選手組成,要在10小時內完成一定數量的巧克力甜點、水果冰淇淋甜點、盤式甜點、拉糖工藝創作、巧克力工藝創作及冰雕等。

 

▼(示意圖/pixabay)

 

台灣隊選手分別是負責拉糖藝術工藝項目的朋廚烘焙坊西點顧問陳世育;負責巧克力工藝的台北君悅酒店副主廚陳建佑;冰雕專家、友山尊爵酒店行政總主廚張瑞銘;指導教練為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教授吳朝福。

 

頒獎典禮於晚間舉行,評選出金、銀、銅獎,依序為馬來西亞、日本、義大利。台灣代表隊獲得總成績第10名。

 

今年賽事主題訂為「自然,植物與動物」,主辦單位為強調生物多樣和環境的重要性,指定蜂蜜為甜點中的必要食材,且首度要求盤式甜點為純素;此外,拉糖工藝創作中要有一個特定尺寸的手工透明吹糖作品,對甜點師傅設下種種新關卡。

 

台灣隊作品題為「奇幻森林」,巧克力工藝呈現出一尊阿娜多姿的花仙子,搭配蜥蜴、玫瑰等拉糖作品,冰雕則是蜜蜂。

 

吳朝福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世界盃甜點大賽可謂烘焙界最高殿堂,競爭激烈,入圍決賽已很困難,這次大會有新規定,例如製作純素甜點,選手挖空心思發想,是很不容易的挑戰。

 

陳世育說,世界盃甜點大賽的訓練和賽程很長,從選拔到決賽至少要花兩年半,幾乎可以說甜點師傅一生只會參加一次。他在這場比賽中配合巧克力仙子意象,製作玫瑰花束及線條流暢的鳥和蜥蜴吹糖作品,營造森林氛圍。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