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氣候變遷 迫使殺人鯨追隨鯡魚往北遷

中央社 2019/01/29 08:0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氣候變遷 迫使殺人鯨追隨鯡魚往北遷

絲毫不在意旁邊有潛水夫,殺人鯨媽媽和小寶貝在白雪皚皚的挪威峽灣,大快朵頤鯡魚的鮮美。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鯡魚是殺人鯨最喜歡的食物,卻因氣候變遷使得獵食者與獵物都必須不斷向更遠的北方遷徙。

 

位於挪威極北區(Far North)的雷莎夫喬丹(Reisafjorden)峽灣,那裡的海水乾淨又平靜,近幾年已成為挪威殺人鯨群聚的冬季樂園。

 

攝氏3度(約華氏37度)水溫,這冷冽的海水最適宜鯡魚了,而且在2月與3月產卵季前,肥美的鯡魚讓又稱為虎鯨的殺人鯨,可以在此盡情享用美味。

 

在舞動巨大尾鰭拍打水面震懾獵物前,殺人鯨猶如表演水上芭蕾般,包圍一群鯡魚,迫使鯡魚遊往水面。

 

▼(示意圖/pixabay)

 

乘著賞鯨船,「水下溫柔邂逅聯盟」(UnderseaSoft Encounter Alliance)創辦人拉圖爾(PierreRobert de Latour)表示:「然後牠們都飽餐一頓,這是非常容易獵取的食物,數量可觀而且又富含卡路里。」

 

但過去20年,鯡魚向北遷徙約300公里,遠離羅佛登群島(Lofoten Islands),以尋找水溫仍低於攝氏6度環境,因這是鯡魚產卵所需的溫度。

 

偶爾獵食小鯨魚和海豹的挪威殺人鯨,則是追著鯡魚遷徙。

 

拉圖爾警告:「我們相信這是全球暖化所造成,導致海水溫度上升,使得鯡魚游向較遠的北方,長遠來看,牠們將朝更遠的北方移動,若是這些魚源減少了,對殺人鯨、海鳥和鱈魚而言,都將是一場環境災難。」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