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行李箱摔壞掉一輪!尷尬拖回家…保險不賠他氣炸

2019/01/28 21:29 字級:
讀稿

搭飛機遇到航空公司人員把行李摔壞,能求償嗎?一位陳先生投訴,他搭乘廉航從沖繩回台,行李箱被摔掉一個輪子,航空公司不理賠,陳先生想起有保旅遊不便險,於是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但因為行李箱是贈品,拿不出單據,無法獲得理賠,旅遊達人提醒民眾,旅遊不便險各家小有不同,出國加保前要看清楚。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陳先生控訴行李箱遭地勤摔壞一個輪子(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姿伃:「旅客回到臺灣拿行李時,常常會碰到,像是行李箱外殼破損或是輪子斷裂的情形,不少旅客出國前,都會特地加買旅遊不便險。」

 

四個輪子少了一個,露出大大的缺口,才用不到五次就變成這副模樣,他只好拖著三個輪子行李箱走在機場,搭車回家,要求賠償還碰壁。

 

▼陳先生表示有保旅遊不便險,但因為行李箱是贈品,無法獲得理賠(圖/東森新聞)

 

投訴旅客陳先生:「後來保險公司,我打電話去問他,他們講說,要一些年份、廠牌、價錢,這些要提供給他們,因為這是贈品,所以沒辦法提供給他們,之後可能會慎選保險公司,因為不太合理。」

 

陳先生說,他出國前也加購了旅遊不便險,但一趟沖繩旅遊回來,行李箱被廉航地勤摔壞,求償保險公司,被要求要提出行李箱廠牌、購買金額及使用年限,但行李箱是贈品,沒有資料,無法獲得賠償。

 

不過同樣行李箱破損,卻是不一樣的情形。

 

其他旅客吳小姐:「(國籍航空公司)他說直接賠一個全新同款式,類似的款式,甚至還有問我說,要不要一樣顏色這樣子。」

 

旅遊達人提醒,過年就要到了,出國旅遊訂機票、買旅遊相關保險,得多比較才不會吃虧 。

 

▼旅遊達人提醒民眾在購買旅遊相關保險時,要多比較才不會吃虧(圖/東森新聞)

 

旅遊達人田欣雲:「旅遊不便險,它是行李箱損壞,用定額來賠償,比如你一件損壞,他賠你多少錢,有一些必須做到舉證(單據)的工作,如果做不到的時候,你也可以嘗試著用維修的方式,因為旅遊不便險有包括維修,就是實支實付這樣子。」

 

購買保險前了解條件和限制,才能讓旅程玩的愉快,不會敗興而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家】8年前爆炸案被毀容!婦領嘸賠償金 控:沒整容不賠錢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