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平會開查!追臉書、谷歌是否壟斷市場

2019/01/28 18:47 字級:
讀稿

您是不是每天都會使用臉書和谷歌呢?現代人對於網路的使用是密不可分,公平會也跟進歐盟還有日韓,要針對臉書、谷歌是不是有不當取得用戶個資,以及壟斷市場進行調查。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現代人相當依賴搜尋引擎龍頭谷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找資料,谷歌一下,找不到地址也谷歌一下,現代人對於龍頭搜尋引擎谷歌的依賴度,可說是密不可分,還有臉書拍照、打卡、瀏覽社團資訊,和好友交流,更是每天必備的行程。

 

東森新聞記者蒲世芸:「歐盟和日韓針對臉書和谷歌進行調查,公平會也跟進,要看看是否有對個資取得有非法濫用的情形。」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公平會設立了數位經濟小組,優先鎖定「平台經濟」和「大數據」,調查是不是有反托拉斯還有壟斷市場等限制競爭的行為。

 

▼現在有許多民眾會利用臉書拍照、打卡和好友交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民眾:「(會擔心個資被洩漏嗎?)嗯,會,感覺不太安心,就自己的東西被別人看到。」

 

民眾:「好像之前有網路上,影片說就是,谷歌會竊聽我們平常的交談,或是偷偷紀錄我們搜尋的內容,然後就會來投放廣告給我們,所以就是會有點擔心,可能自己平常的習慣就是會被知道。」

 

▼民眾還是會擔心,個資是不是有被不當使用的問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民眾:「整個網路就很不安全啊,如果就是常這樣子的話,就會感覺自己隱私,可能會被人家發現。」

 

民眾表示,網路早就已經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在使用上的確還是會擔心,個資是不是有被不當使用的問題,如果能對用戶有更完善的保護,使用也能更安心。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