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稀有!大掃除挖出台鐵金屬車票 網驚呆:比我還老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友友 2019/01/28 16: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友友 字級:
讀稿
超稀有!大掃除挖出台鐵金屬車票 網驚呆:比我還老

農曆春節將至,家家戶戶都在大掃除迎接新年,隨著一陣翻箱倒櫃,有機會整理出平日看不到的陳年舊物。一名網友便PO網分享,打掃時翻出一個小木盒,打開一看竟有驚人的發現,不僅有許多舊式錢幣、舊時公用電話亭專用的電話幣,還有41年前的鐵製台鐵車票,讓網友嘖嘖稱奇。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原PO翻出舊式硬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發文分享,「大掃除翻出來的小木盒,每一樣都比我老啊!」照片中有不少舊式錢幣,不僅有壹角、伍角等硬幣,還有一枚公用電話專用幣,硬幣上頭還畫著老式電話,十分懷舊。此外,還有一個台鐵金屬車票,日期為民國67年12月12日,上頭還寫著「阿里山森林鐵路,光復特快,往返阿里山與嘉義」。

 

 

原PO詢問媽媽後透露,原來這張鐵製車票是爸媽剛結婚時,一同蜜月旅行的紀念品,更有網友搞笑詢問,「所以那張車票顯示的日期就是你投胎前一天囉?」但原PO笑回,「不是,我偷偷算過,還差幾個月」,原PO也表示,不會出售這張車票,因為是爸媽蜜月的紀念,別具意義,想留在身邊做紀念。

 

▼鐵製紀念車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舊式公共電話專用硬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照片一出讓網友嘖嘖稱奇,紛紛表示想收購,「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感謝分享讓我見識」、「車票好特別唷!」、「你這張不知道是不是台鐵活動的復刻品,太酷了」、「哇,車票是我出生第六天的時候耶」、「買車票的台語由來『打車票』,因為上面數字是敲打出來的」。

 

▼網上喊出1萬2千元的高價(圖/翻攝自露天拍賣)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一名收藏車票20年以上鐵道迷指出,其實這張車票並不是真實使用的車票,因為金屬車票無法填上車次、開車時間、座位等資訊,並沒辦法驗票,所以這張金屬車票無法搭乘,只是紀念用的複製品。但這張紀念車票仍價值不斐,經搜索各大網拍網站,喊出了1萬2千元的高價。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大掃除翻出阿嬤的壓箱寶!網驚:黑色塊狀物1斤10萬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