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是華為?微信送員工「人手1支iXS Max」遭批賣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28 15: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不是華為?微信送員工「人手1支iXS Max」遭批賣國

▲微信創辦人張小龍送員工蘋果手機,結果遭到網友砲轟。(圖/翻攝華爾街見聞

 

大陸通訊軟體「微信」剛舉辦完年會,創辦人張小龍送給微信員工人手1支頂規的iXS max手機,羨煞許多網民,不過今年因中美貿易戰及華為風波,部分民眾非常不諒解這種行為,甚至怒嗆:「送iPhone政治覺悟還不夠」、「為何不是頂配華為啊」。

 

▲大陸網友砲轟微信。(圖/翻攝自微博)

 

微信前天在廣州舉辦年會,除了送全體員工1888至5888人民幣(8700至2.7萬元新台幣)的隨機紅包外,還有人手1支iPhone XS Max(512G)。其實這是微信公司每年的慣例,2016年送iPhone 6s、2017年送iPhone 7 Plus、2018年送iPhone X,今年則是送iPhone XS Max。

 

▲許多陸企挺華為,禁止員工使用蘋果手機。(圖/Flickr

 

不過從去年開始,大陸與美國關係就相當緊張,除了貿易戰之外,現在又有華為風波,因此微信此舉惹毛許多大陸網友,網友們砲轟:「送iPhone政治覺悟還不夠」、「為何不是頂配華為啊」、「騰訊賣國公司,居然不送華為」、「一點都不愛國!」

 

看更多

 

2018年是許多企業的寒冬,尤其在大陸互聯網更是受到重創,不少公司都面臨調整或裁員,而騰訊股價也持續在下跌,不過騰訊旗下的微信今年年終獎金還是受到員工期待。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微信前天在廣州舉辦年會活動,微信發給全體員工1888到5888元人民幣(約8685至2.71萬台幣)的隨機紅包,且還加碼人手一支iPhone XS Max(512G),甚至更傳出,微信一步們年終獎金2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2億),人均28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288萬)。

 

▲張軍在微博上表示網傳員工人均280萬是不可能的。(圖/截取自騰訊張軍微博)

 

對此,騰訊公關總監張軍表示「今天朋友圈裡都在為微信員工的年終獎操心,小伙伴立馬去查銀行卡了,哈哈。but,別激動,我要告訴大家的是,年終獎有增長是真的,多少不知道,還沒到發的時候呢,人均280萬?那是不可能的,醒一醒!」

 

▲張小龍對員工表示,獎金包多一點才重要。(圖/取自百度百科)

 

據知情人士透露,微信創辦人張小龍對員工表示,年底禮包是什麼並不重要,獎金包多一點才重要,今年離職的人特別多,所以留下來的人就更加珍貴。張小龍還說,微信今年除了正常的獎金包外,還有一個增加部分作為大家的獎金包。「我們是第一個獲得這個政策的業務團隊,感覺Pony(馬化騰)、Martin(劉熾平)的支持,具體我就不跟大家說了,怕嚇到大家。」

 

騰訊2017年業績好的部門年終獎金至少發放24至48個月的工資。在騰訊18周年慶上也給在職員工、離職員工、外包人員以及公司服務人員發出共計30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8億)的微信紅包,且也給在職員工每人300股騰訊股票。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