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租金322萬! 東區老店永福樓將收攤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28 13: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東區又有名店要收攤了!經營41年的永福樓主打江浙菜,是不少老台北人的回憶,但現在因為每個月租金超過3百萬元 ,讓業者忍痛宣佈只營業到2月24日。只是東區最近真的好慘,連特賣會都不想再承租店面,讓東區空置率高達15%。

 

▲經營41年的永福樓主打江浙菜,是不少老台北人的回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就位在百貨公司旁邊這間店本來是個特賣會,現在決定不租了,再往前走一步這間餐廳,2月就要歇業,原因是撐不住300多萬元的月租金。

 

▲這間店每坪租金1.2萬起,光月租就要322萬,成本超難打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靠著烤鴨跟港點飄香40年,上個月郝龍斌才在這裡宴請雙城論壇貴賓,沒想到老店還是敗給房租,房仲就透露,這間店每坪租金1.2萬起,光月租就要322萬,成本超難打平。

 

顧客:「震驚!因為我想說怎麼會突然發生這樣的事情。」、「我親戚啊、朋友啊,都在這裡辦宴席,我沒想到今天來竟然是最後一次了。」如今忠孝東路一眼望去,店家空置率15%,彷彿在唱「空城計」,光是這兩年,日藥本舖、珠寶店、鐘錶店都出走,因為東區人潮減半,租金卻是10年翻4倍。

 

▲店家空置率15%,彷彿在唱「空城計」,光是這兩年,日藥本舖、珠寶店、鐘錶店都出走,因為東區人潮減半,租金卻是10年翻4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房東其實願意降1成甚至到2成左右的空間,也不敵整個商圈移轉,或者是市場被分食的壓力。」還不只大牌子頂不住,名人投資也失利,包含吳宗憲的墨西哥餅店、林瑞陽夫婦的保養品專賣店以及納豆的燒肉店都關門大吉,看著人潮轉向信義區。

 

▲不只大牌子頂不住,名人投資也失利,包含吳宗憲的墨西哥餅店、林瑞陽夫婦的保養品專賣店以及納豆的燒肉店都關門大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以目前來看,我們看到信義計畫區,現在是全世界百貨公司密度最高的商圈,再加上今年明年都有15000坪的新的供給上市,對於整個商圈的集客力來講是非常強。」

 

永福樓則回應,會不會另覓地點還在考慮,只是高租金害業者吃不消,也讓東區颳起歇業海嘯。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