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曾有業者為賣相漂白魷魚絲 「雙氧試劑」可篩檢

2019/01/28 12:06 字級:
讀稿

很多人喜歡吃魷魚絲,尤其年貨大街開跑,這些零嘴類更受歡迎,不過過去曾經有業者為了讓魷魚絲賣相更好、而添加過氧化氫,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可以用來殺菌漂白,但是吃下肚對人體不好,因此像是台北市衛生局就有提供免費的雙氧試劑讓民眾索取,可以初步篩檢。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農曆年節,年貨大街成為最熱門的景點之一,要放鬆、要享受,零嘴當然少不得,魷魚絲也是不少人的最愛。

 

▼(圖/東森新聞)

 

主打純天然的魷魚絲,價格相對也比較貴,每台斤700元,其他攤位價格平均落在400到500之間,不過魷魚絲為了要色澤好看,過去曾經有業者被驗出俗稱雙氧水的過氧化氫,用來殺菌和漂白,但是人體吃下肚不只傷害腸胃,還可能傷腎,消費者要怎麼簡單篩選魷魚絲,可以靠這個。

 

台北市衛生局,每年3月開始提供免費的雙氧試劑讓民眾索取,有效期限為一年,30秒內如果測試食材變成深黃色,就是含有殘留的過氧化氫,不合法必須下架,還可以開罰3萬到3百萬元。

 

▼(圖/東森新聞)


實測三家隨機買到的魷魚絲,分別滴幾滴到上面,等待30秒,3家都通過初步檢驗食材沒有變色,代表沒有殘留過氧化氫。

 

▼(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衛生局檢驗科股長黃景義:「所以我們要是覺得這個產品,不是它原本食物的原色,或者是覺得特別白 ,都有資格可以來做測試這樣,像是烏龍麵、白麵條或者是油麵或者是豆干 、豆干絲還是麵腸,這些都是我們常常檢驗的一些過氧化氫的試劑。」

 

其實衛生局每年都會針對年節食品抽驗,上一次檢驗出不合格的食材,是107年7月的豆干絲,滴完試劑明顯變黃,不過免費試劑只能初步篩檢,有疑慮產品還是要經過衛生局進一步檢驗,一旦確認違法,就會依法規程序處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