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傳奇空軍一號重生!19年載4總統 中美號內部首曝光

2019/01/28 10:06 字級:
讀稿

曾負責專運蔣中正及李登輝等四位總統的中美號,1992年退役後停在岡山,現在在航空教育館開放參觀,內部首度曝光,吸引歷史迷來朝聖,裡面一共有13排座椅,總統有專屬的客艙和獨立衛生設備及單人床,登機費100元,想參觀還得戴手套換鞋子,就是要保護這架有歷史價值的飛機。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停放在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的,這一架中美號大有來頭,因為這一架,就是昔日的總統專機,1961年出廠,1971年由西北航空購入改成總統專機,1972至1991年服役,專送蔣中正、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4位總統,1992年9月27日正式除役。登機前還得戴手套換鞋子,就怕光源傷害內部設施,室內幾乎改成藍色燈,駕駛艙有5個座位,另外總統專機,當然少不了會客室,還有總統專屬客艙專屬單人床位以及獨立衛生設備。


▼(圖/東森新聞)


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解說員冷澤娟:「這些包含椅面啦,所有都是當初在民國80年除役之後,我們在去年重新忠實的呈現。」

 

▼(圖/東森新聞)


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解說員冷澤娟:「(總統)休息的衛生間,你看方便的地方,事實上也可以當一個座位。」


設計巧思,客艙前有隨扈專屬座位,保護全機乘客高級隨員艙,也就是現今的商務艙,是高級官員區,左右各2位,每排4個座位共16位,客機後段就是經濟艙,每排5位共30位,給隨行記者或其他官員,這一開放登機民眾好驚豔。

 

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解說員冷澤娟:「沒想到一開放之後,引起非常大的迴響,我們現在很多的來賓來,說我要來看中美號。」

 

中美號復舊還舊,停放在岡山航空教育館,從2018年9月首對外開放參觀中美號,登機費100元就能一窺中美號的神秘面紗,感受總統出國專訪當時的氛圍。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俄轟炸機失事 落地瞬間斷兩截竄大火3死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