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紮紮實實」的外資回流!台股封關前重登萬點大關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28 09: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紮紮實實」的外資回流!台股封關前重登萬點大關

▲台股今日開盤重返萬點大關。(圖/鉅亨網)

台股封關倒數在即,上週外資擴大回流,周五買超達157億元,激勵指數站上9,900點大關。不僅內外資法人齊步看好,外資也回補瞄準台積電權值股等利多匯聚,而今早一開盤,台股即上漲36.85點,加權股價指數為10006.46點,重回萬點大關,漲幅達0.43%,成交金額新台幣17.61億元。

 

台積電開盤229.5元,漲幅達1.33%;鴻海開盤70.8元,漲幅達0.14%;大立光開盤則是3740元,漲幅達0.13%。

 

▲台積電開盤229.5元,漲幅達1.33%(圖/取自奇摩股市)

 

而台股在狗年封關前,再次重登萬點大關,外資分析師、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均也指出,這波回流是紮紮實實的「外資」,受到Fed升息放緩,原先預估上半年升息兩碼,市場最新預測已降到零次,牽動全球熱錢蜂湧新興市場。

 

▲鴻海開盤70.8元,漲幅達0.14%。(圖/取自奇摩股市)

 

此外,上周外資優先回補標的,瞄準台積電、緯創等大型股,蘋果營收比重高的指標股如鴻海、臻鼎、可成、鎧勝、和碩等。外資法人統計其蘋果營收比重皆達五成以上,也獲海外資金連續買超,反映買盤不僅期待台股攻高,也正面期待美中新會面釋出好消息。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