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荷包要怎顧?迪化街買糖比量販店貴2倍 原因曝光

2019/01/27 20:47 字級:
讀稿

很多民眾都會趁著過年去採買乾貨、糖果等年貨,來增添家裡喜氣,但是以傳統的古早味三色糖為例,在迪化街和量販店購買,價格卻會差到2倍之多,到底是為什麼呢?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過年時,民眾會購買糖果增添喜氣(圖/東森新聞)

 

店家奮力熱舞,就是要吸引路過人潮,每到新年一定要買些糖果,討個甜頭、討個喜氣,小朋友開心試吃,另外像是這種傳統三色糖,很多民眾會買來放在家裡。

 

迪化街糖果業者:「1百公克59元,全部都是一樣的價錢這樣子,(你們這樣不同品項,怎麼樣去計算價錢,應該有貴有便宜吧?)就是都統一價,開心賣嘛,過年。」

 

▼迪化街的三色糖和其他糖果混賣,均一價100公克59元(圖/東森新聞)

 

傳統糖果除了三色糖,還有這種巧克力硬幣,統統均一價,100公克59元。

 

▼許多民眾過年時也喜歡買巧克力硬幣(圖/東森新聞)

 

而來到賣場,同樣的三色糖,100公克價格卻是29塊,價格相差近兩倍。

 

原來在迪化街,將高價的進口巧克力,和價格較低的古早味糖果,全都混在一起賣,因此取個中間價,100公克59元來作販賣。

 

而賣場則是細分各糖果品項,像是和古早味三色糖等同類的商品,都一起做販售,因此100公克29塊。

 

▼迪化街將糖果混賣,賣場則是細分各糖果品項(圖/東森新聞)

 

民眾:「買個2、3百塊就很多了吧,每攤都不一樣欸,就都滿便宜的,就是要每家都逛逛看。」

 

民眾:「價格會去比較,過年一定會比平常,價格比較貴。」

 

民眾:「價格跟品質,一樣要算算。」

 

新年買糖果討個喜氣,想要省荷包的民眾,不妨精打細算,看看怎樣買比較合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迪化街湧人潮!試吃比買的多 店家:手沒停過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