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奇一生畫句點!「馬祖海龍王」毛守義逝 享壽90歲

2019/01/27 15: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傳奇一生畫句點!「馬祖海龍王」毛守義逝 享壽90歲

馬祖前兩棲連長毛守義,25號晚間在榮總台南分院過世,高齡90歲辭世,在過去和對岸對抗的年代,毛守義多次率兵和中國大陸水鬼交手,更夜間渡海到對岸,獵殺共軍,實戰經驗豐富的他,因此有馬祖海龍王稱號。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有馬祖海龍王稱號的毛守義,實戰經驗豐富(圖/翻攝自臉書中華民國-陸軍蛙人海蛟 海龍部隊粉絲團)

 

深夜中,船隻抵達,蛙人跳入水中,摸黑潛入對岸。

 

蛙人部隊:「走。」

 

一個接著一個穿過障礙,直搗黃龍,砲聲隆隆作響,深入敵營後,趁敵軍不注意,殺他們個片甲不留。

 

說到兩棲部隊水鬼,大家都不陌生,馬祖就有這麼一位厲害的水鬼,擁有精實身材,他就是前馬祖兩棲連長毛守義,訓練出不少優秀的蛙人。

 

▼毛守義59歲光榮退伍後定居台南(圖/翻攝自臉書中華民國-陸軍蛙人海蛟 海龍部隊粉絲團)

 

但毛守義在25號深夜因病過世,不少軍中後輩都相當惋惜。

 

毛守義15歲跟著哥哥當兵,之後跟著國軍部隊來台,訓練馬祖蛙兵部隊,多次率兵對抗中國大陸水鬼,完成情蒐任務,破格從尉級升上校級,成為中校連長,訓練蛙人部隊,人人稱他海龍王。

 

▼毛守義訓練馬祖蛙兵部隊,多次完成情蒐任務(圖/翻攝自臉書中華民國-陸軍蛙人海蛟 海龍部隊粉絲團)

 

趁敵軍不注意,攻其不備,水鬼無聲無息完成任務,就是毛守義年輕時的寫照。

 

▼毛守義駐守馬祖16年,獎章不計其數(圖/翻攝自臉書中華民國-陸軍蛙人海蛟 海龍部隊粉絲團)

 

攤開過去的獎章,幾乎數不清,駐守馬祖16年,毛守義從軍生涯中,和敵方交戰時沉穩勇敢,夜渡獵殺共軍,不僅有陸軍蛙人之父的美名,3次榮獲國軍英雄,連馬祖兩棲營偵三連門口,到現在都看得見,紀念他功績的銅像。

 

毛守義59歲光榮退伍後,定居台南,常有海龍協會弟兄回去見老長官。

 

90歲高齡逝世,傳奇就此謝幕,讓後人只能憑著這些留下來的珍貴影像,懷念這位馬祖海龍王。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中華民國-陸軍蛙人海蛟 海龍部隊粉絲團)

 

 

【往下看更多】
兒看八點檔 樂喊要當海陸兵!老爸冷幫他認清事實…秒嚇哭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