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客祖孫3代帶豬肉乾罰20萬!支付寶轉帳、提現金付款

2019/01/27 15:20 字級:
讀稿

全台海關防堵非洲豬瘟疫情毫不手軟,周六(26)上午還有大陸籍祖孫三代、一家五口來台過年,卻因為爺爺在行李內放了0.2公斤豬肉乾和魚肉香腸入境被罰20萬,這家人為了不中斷旅遊行程,透過支付寶轉帳給租車公司,再提現金繳罰款後終於入境。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防疫犬穿梭在行李間,發現有問題的包裹就會坐下來,希望防堵非洲豬瘟疫情,能做到滴水不漏。不過26日上午10點多,大陸籍周姓一家5個人,祖孫3代來台灣過年,卻因為爺爺在行李內放置了0.2公斤自用豬肉乾和魚肉香腸入境,被開罰20萬元,為了不破壞旅遊興致,這家人透過支付寶轉帳給租車公司,再轉提現金繳納罰款後入境。

 

▼(圖/東森新聞)

 

至於25日在高雄,則是有一名大陸旅客從香港搭機到高雄,因為攜帶含有雞肉豬肉的火腿腸,依法被開罰20萬元,但這名陸客不願繳罰款,被海關裁定拒絕入境遣返回香港,5年內即使繳清罰鍰,申請來台也不能入境。

 

另外有兩名台灣人,分別從澳門入境高雄,還有香港入境桃園因為各自帶了肉鬆火腿三明治,以及臘腸也被罰20萬元,即使還沒繳款 ,但因是國人還是可以順利入境 。

 

▼(圖/東森新聞)


只是防疫犬認真工作同時,卻傳出有人抱怨防疫犬,有時防疫犬聞錯就罵狗好笨,而如果狗狗聞對了 ,則是口出惡言罵三字經,讓工作人員士氣大受打擊,因此內政部也以行動力挺,大玩電影即刻救援的梗,用文字表示「我不知道你是誰 ,也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帶豬肉,如果你想吃中國豬肉,我告訴你 台灣豬肉也很好吃,如果你馬上把豬肉丟進回收箱,我就當作沒這回事 ,我不會去找你。」註明這是「即刻防疫」地表最強狗狗,文章一出立刻吸引破萬人按讚,也有幾百則留言鼓勵,希望給第一線海關人員,多一點暖心支持。

 

▼(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