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參加路跑狂訓練!57歲男腳掌「疲勞性骨折」

2019/01/27 14:57 字級:
讀稿

近幾年路跑活動相當盛行,但在跑步的同時可要注意了,時間不要過長、姿勢要正確,在嘉義一名57歲的陳先生,最近為了參加路跑,訓練期間從跑操場10圈增加到13圈,疑似跑太久左腳掌開始疼痛,他不但沒有休息還繼續跑,最後造成行軍性骨折也就是俗稱的疲勞性骨折。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槍聲響起,民眾賣力向前奔跑,近幾年路跑活動相當盛行,但如果跑步的時間太長或者是姿勢不對可要當心了。
 

▼(圖/東森新聞)

 

嘉義一名57歲的陳先生,有5年路跑的習慣,靠著跑步成功減重10公斤,最近為了參加路跑,訓練期間從跑操場10圈增加到13圈,疑似跑太久左腳掌疼痛,醫生看完X光片後診斷是行軍性骨折,也就是俗稱的疲勞性骨折。

 

▼(圖/東森新聞)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經骨科主任裴有成:「那這個病人他沒有,任何的扭到受傷的病例,只是說他參加了幾次的路跑,幾個月來腳痛還是繼續跑,那我們懷疑這是行軍性骨折。」

 

通常會造成疲勞性骨折,大部分都是因為跑步時間過長姿勢不正確或是穩定性不足,跑步鞋造成壓力較大,腳掌內側無法支撐等等。

 

▼(圖/東森新聞)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經骨科主任裴有成:「因為柏油路這個道路,這些都是屬於說很硬的地方,所以這個承受我們足部的指骨,它的壓力就很大,那這樣跑下來有些線狀骨折產生。」

 

相當受到歡迎,各式各樣的路跑活動也越來越多,但醫師也提醒跑步運動要適當,避免造成後續傷害,這樣才能跑得更長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河濱公園跑步!女突遭熊抱大喊:老公在附近 夜襲狼嚇壞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