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抵不住大風! 竹市打卡熱點「漂浮地球」消風

2019/01/27 09:23 字級:
讀稿

新竹市最近有個熱門打卡景點,就是在護城河附近的裝置藝術「漂浮地球」,晚上發光後更是吸睛。不過才展出短短幾天,這顆漂浮地球就因為風勢太大,被迫洩氣收起來,等天氣穩定才會再充氣。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一顆地球吊在廣場正中央,近距離看超壯觀,民眾三五成群來朝聖,在鏡頭前擺出各種姿勢,不管是舉著、扛著還是頂著,在漂浮地球面前人人都是超人。

 

▼(圖/東森新聞)

 

民眾:「看到有人打卡分享(所以特別帶小朋友來拍照?)剛好出太陽來散步,可以讓小朋友看很大的地球,地球到底長什麼樣子,真的是不一樣,完全不同,尤其是晚上它會發亮,這真的是一個很特殊,非常好的點。」

 

▼(圖/東森新聞)

 

這個最新打卡熱點是新竹市政府規劃的藝術燈節一部分,不過才展出短短幾天,地球居然凹陷下去了,難道是重演幾年前,黃色小鴨洩氣事件嗎?新竹市政府解釋,是因為風勢太強了,擔心造成危險,才決定先將地球洩氣收起來加強鋼索工程。

 

▼(圖/東森新聞)

 

這個漂浮地球直徑7公尺,而且大有來頭,是英國藝術家路克傑朗姆的作品蓋亞,印著NASA授權的地球表面圖像,因為它的大小是真實地球的180萬分之一,只要站在離它211公尺觀看,就等於太空人,站在月球看地球的樣子。

 

▼(圖/東森新聞)


撲空的觀光客直呼可惜,漂浮地球在網路竄紅,但現在只能等天氣穩定才能再充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