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飄惡臭!胸口長巨大肉球「吞噬皮骨」 醫搖頭:沒救了

2019/01/27 09: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狂飄惡臭!胸口長巨大肉球「吞噬皮骨」 醫搖頭:沒救了

身體出現怪味、長異物千萬要注意!一名病患胸口長出一塊異物,隨著時間的流逝,異物越來越大且不時還飄出惡臭味,但他遲遲不願就醫治療,甚至索性多穿幾件衣服遮蓋味道,由於情況太嚴重,就連胸口的皮膚跟骨頭都被吃掉,即便後來緊急送醫仍錯過黃金治療期,只能住進安寧病房。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一名病患的胸口長出巨無霸腫塊。(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皮膚科醫師廖苑利在《醫師好辣》分享看診案例,回憶起當年在德國一間皮膚科醫院查房時,步伐都還沒踏進病房,遠遠地就能聞到一股惡臭味,且離病房越近,臭味就越濃厚,廖苑利當下一頭霧水、完全不知情,看見其他醫生連忙戴起口罩,她才慌張地跟著戴起,不過即便如此,臭味仍無法被蓋住。直到走進病房內,廖苑利才恍然大悟,發現原來是病患胸口長一顆超大的肉球,皮膚跟骨頭都被吃掉,且嚴重的是,肉球已經壓到心包膜,導致血液不順暢,經檢查才知道病患罹患基底細胞癌,廖苑利露出驚訝的表情,「從來沒有看過那種案例」。

 

▼腫塊不僅發出惡臭味,還把皮膚、骨頭吃掉。(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廖苑利接著補充,病患起初得知胸口長異物時,並沒有危機意識,遲遲不肯就醫,腫塊一天比一天大,惡臭味也越來越濃厚,在家人的逼迫下才就醫檢查,但不幸的是,病患已經錯過黃金治療期,醫生束手無策,完全無法動手術切除,最後只得送入安寧病房。對此,外科醫師江坤俊解釋,該病患的症狀是最常見的皮膚癌,「它長得很慢很慢,所以要長到很大,不知道要養幾年」,廖苑利也說,由於基底細胞生長速度緩慢,若是一開始緊急發現,只需要動手術切除即可。

 

▼醫師解釋,基底細胞癌生長速度緩慢,且是常見的皮膚癌。(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嘴裡都是餿水!10個月嬰兒「全身酸臭味」曝致命疏忽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