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架空疑雲!謝長廷不考慮悽慘下台:除非總統要求

2019/01/26 16:49 字級:
讀稿

駐日副代表改由駐史瓦帝尼公使蔡明耀接任,引起外界討論,是否是架空駐日代表謝長廷。謝長廷在和駐日媒體茶敘時談到,假如大家能靜一下,他會考慮下台的事,而不會是在假消息和羞辱的狀況下這麼做,謝長廷更說,如果是總統要他下台,他當然隨時可以。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蔡明耀接任駐日副代表,引發外界討論,是否是架空駐日代表謝長廷的第一步(圖/東森新聞)

 

駐史瓦帝尼公使蔡明耀接任駐日副代表,引發不小討論,外界解讀是在架空駐日代表謝長廷的第一步,這點讓謝長廷聽了不是滋味,謝長廷和駐日記者茶敘時,說在假消息、激將、羞辱下,這種「悽慘下台」很奇怪,而且對台灣的文化也很不好,所以自己沒有這種考慮,更說如果總統、院長、部長叫他下台,他當然隨時可以下台。

 

謝長廷講這些話到底妥不妥當,資深駐外大使這樣看。

 

▼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直言,謝長廷此時放話並不妥當(圖/東森新聞)

 

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謝代表說他做得很好,那都是他自己說的,因為駐外人員考量的應該只有國家利益,只有外交的好壞,不應該考量個人的榮辱,我覺得是謝長廷代表應該已經有感受到,不管是國內還是日方對他擔任這角色,一種保留的態度。」

 

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直言,謝長廷身為駐外大使,在這個時間點放話實在不太妥當,不過黨內同志第一時間送上溫暖。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替謝長廷加油打氣(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謝大使是有使命感的人,我也希望駐日代表處能夠全力以赴。」

 

越洋替謝長廷加油打氣,但近來屢受爭議的謝長廷,之前才因為,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的輕生,受到外界質疑,而蘇啟誠的遺孀更是不滿謝長廷,把蘇啟誠輕生的原因歸咎在「假消息、假新聞」上,甚至還向外交部長吳釗燮當面表達不滿。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蘇啟誠遺孀)主動去見吳釗燮,請你管住謝代表的嘴,因為謝長廷一直在說蘇啟誠有憂鬱症。」

 

蘇啟誠遺孀要吳釗燮管好謝長廷,但現在謝長廷又再度放話,去留問題恐怕真的會讓蔡政府傷透腦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家】蘇啟誠夫人:先生絕不懦弱 不會無法承受假新聞壓力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