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7噸非法炮竹藏高雄住宅區!威力可炸飛一輛車

2019/01/26 14:58 字級:
讀稿

17噸的非法走私焰火分別藏在住宅區,還好高雄市消防局與海巡署合力查獲,嫌犯林姓男子在半年前花500萬蒐購走私中國煙火爆竹囤積在大社、鳥松及梓官等地。還好有人檢舉, 後檢警兵分多路,起出17噸的焰火炮竹,是高雄市有史以來查獲最多的,其中椰型煙火威力可炸飛一輛車,焰火庫若爆炸可夷平50公尺範圍內的民宅,威力驚人。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打開這一處貨櫃,裡面堆滿一箱一箱的炮竹,全都是從大陸走私進來的,接著隔壁這一個貨櫃,更嚇人。


▼(圖/東森新聞)

 

裡面不但有火藥,還有焰火填充器具,這還沒完。


屋主:「嚇死我了。」


警消再到這一處倉庫裡,這一查更多。


查緝人員 vs.嫌犯:「這全都是大陸的嗎,全都是大陸的,你有沒有,你都沒有進口稅單,什麼都沒有。」


▼(圖/東森新聞)

 

真的很誇張,這一問男子一時之間,很難自圓其說,林姓男子其實在四年前,曾經因為非法堆積,藏放5公噸爆竹,這次又重施故技。


消防人員 王永信 vs.嫌犯:「輸入未報備 ,第一張罰單,以這邊火藥量,一定是超過啦,所以超量儲存,又一張罰單,非法持有又一張罰單。」


男子半年前花五百萬,非法走私的中國焰火炮竹,大量的囤獲,分別放在高雄的大社,鳥松與梓官一帶,總共有17噸的炮竹焰火,宛如大型火藥庫,就隱身在住宅區,東窗事發後鄰居都嚇了一跳。


附近鄰居:「後來才有人跟我們說,裡面都是放那一種鞭炮。」


▼(圖/東森新聞)

 

不只鄰居捏了把冷汗,消防人員經過鑑定,發現其中這種椰型焰火一旦引爆,威力足以炸掉一輛汽車。海巡人員與高雄市消防局,合力破獲這個非法炮竹工廠。人抓到了,後續要將17噸的炮竹銷毀,也費了好大一番功夫。


長柱型的火藥,數量多到塞滿整座池子,旁邊還沒銷毀的堆得像座山。幸好這些非法炮竹,沒有流入市面,否則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