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凍歪了!冷氣團強襲下探10℃ 「過年冷3波」時程曝光

中央社 2019/01/26 08:4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凍歪了!冷氣團強襲下探10℃ 「過年冷3波」時程曝光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6號)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逐漸下降,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嘉義為攝氏11.5度,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北台灣高溫僅16、17度,中南部及花東約20至25度;而晚間起至27日清晨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嘉義以北及宜蘭沿海空曠地將出現10度低溫,應注意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注意通風;心血管疾病或年長者留意身體狀況;農漁養殖業嚴防寒害。

 

▼(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東北風增強,今晨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10級強陣風出現,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也較大,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明天(27號)白天起溫度就會稍微回升,各地天氣穩定,維持乾冷的情況,但是明天晚上到後天(28號)清晨仍有可能出現輻射冷卻低溫的現象。至於民眾關心的過年氣溫方面,在2月1號之前的天氣,白天的溫度是逐日上升的狀態,尤其是1月30、31號,春節9天假期則是受典型東北季風影響,三階段都有冷空氣,北部、東部變化較多,但天氣還算不錯,至少沒有強冷空氣、寒流南下,大概會有2至3波冷空氣來襲。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學測天氣攻略!冷氣團明報到 一張圖看2天氣溫變化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