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八國聯軍」圍攻 華為嗆:撤出有敵意國家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25 20:2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蔡政府擬禁止華為產品進入中央部會和公營事業。民眾則表示只禁止華為手機,其他陸製手機卻不禁,根本兩套標準。

 

民眾:「華為就是之前有一些不太好的事情出現,覺得就禁啊。」、「先把網路系統做好,因為光是禁手機,我覺得沒辦法防太多。」政府喊禁華為,民眾看法不一,但問題來了。

 

▲像是小米的小愛同學、淘寶網和微信,政府到底禁不禁,標準都不清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像是小米的小愛同學、淘寶網和微信,政府到底禁不禁,標準都不清楚,民營化企業,中華電信、華航是否也在規範內,都還沒釐清。

 

▲民營化企業,中華電信、華航是否也在規範內,都還沒釐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既然都是陸製手機,只禁華為還蠻奇怪的。」、「你要禁,就要有好的理由。」民眾認為,標準要統一,實際怎麼禁,政府要多想想。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芳:「政府其實要到三月份之後才會進一步的公佈,這個實際影響的機構,以及相關禁用設備的內容,所以當那個時候才會比較明確。」但華為的敵人不只台灣。

 

▲法國將跟進腳步禁止使用華為設備,其它包括德、美、日、奧、英等國家加入,防堵華為的八國聯軍已然成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Wochit news:「根據星期三報導,法國外交部長表示,中國廠商華為的設備,在下一個世代的網路設施禁用。」法國將跟進腳步禁止使用華為設備,其它包括德、美、日、奧、英等國家加入,防堵華為的八國聯軍已然成形。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芳:「各個歐洲以及亞洲的國家都陸續禁用,華為5G核心的設備,目前很多包括德國以及相關的國家,也在考慮是不是排除華為在5G設備的採購名單,這對於華為未來在5G設備的推廣上,確實會面臨一定程度的挑戰。」

 

針對被當間諜圍攻,華為董事長梁華表示,將從相關國家撤出,未來會把重心放在相對友善的地區。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