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度已死文章瘋傳!市值一夕掉38億美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24 19: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來看這應該是中國大陸史上最嚴厲的網路下架行動!像22日晚間在中國大陸引發網友瘋傳,作者怒批每當去百度搜尋,大部分都會導流到自家自媒體平台,根本查不到正確資訊,另外短短3週內大陸也關閉了700多個網站和9000多個應用程式App!

 

百度AI助理小度亮相,只是22日晚間有一篇「搜尋引擎百度已死」的文章被網友瘋傳,指責搜索結果一半以上,指向自媒體平台「百家號」品質堪憂。百度創辦人李彦宏:「不管你在多偏遠的地方,你能夠像北大的教授一樣方便平等的獲取信息。」

 

▲百度股價大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強調訊息平等,但美股22日收盤,百度股價還是大跌10.97美元,跌幅6.4%,收在160.39美元,市值一夕之間蒸發了38億美元。百度趕緊出面滅火,指出目前搜尋結果中,「百家號」內容只占全站比重小於10%。

 

▲搜尋網站全球市占率,谷哥穩坐第1。(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實上,搜尋網站全球市占率,還是被谷歌稱霸,占了92.25%,百度僅有1%,但是在中國大陸百度的市占率超過70%,谷歌只有2.57%。民眾:「因為Google夠好用了。」民眾:「Google搜尋就很方便,資訊不會有太多的廣告訊息。」

 

▲大陸政府嚴格管制網站和應用程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中國大陸政府正在啟動史上最嚴厲的網路下架行動,短短3週內就關閉了700多個網站和9000多個應用程式,像是騰訊App「天天快報」,就被控散播低俗資訊,遭約談整改。黨中央重視互連網、發展互連網、治理互連網,統籌協調信息化和網路安全重大問題。搜狐、百度也中槍紛紛遭約談,要求整治平台內容。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