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府3月公布陸企黑名單 林伯豐:政治操作

2019/01/24 17:31 字級:
讀稿

大陸華為手機引發國際資安強烈疑慮,在蔡政府禁止公務機關使用華為產品之後,傳出三月底前,將首度公布一份陸資企業品牌清單列入「黑名單」,而這樣的情況引起不少企業反彈,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直言,這樣做會傷害兩岸關係,擔憂變成政治操作。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一個快步走出行政院院會,但沒看車子上來就這樣跟小牛柯昱安跑來跑去,形成有趣畫面,之前因為「山手線」槓上交通部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有出席。

 

低調上車離去,根據了解,這次院會盧秀燕並沒有提到山手線爭議,而是和侯友宜一起著重在春節運輸上,傳出還為此和交通部長林佳龍有些交鋒。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院會除了地方首長和中央官員互動成為焦點之外,現在政府研擬將大陸商品、企業,列入黑名單,也引起各界討論,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站在企業角度直言,政府這樣的做法恐怕會影響兩岸關係,認為是「政治操作」。


行政院長蘇貞昌:「大家知道現在社會資安就是國安,怎麼樣保護國家安全,全世界的國家都戰戰兢兢,台灣也不能例外,尤其在今天我們都知道怎麼樣子在資訊流通,快速運用的過程中,又能夠沒有危及到國家安全、社會安全,所以政府該有的作為,我們絕對滴水不漏。」

 

▼(圖/東森新聞)


尊重企業的說法,但還是要以資安為重,蘇貞昌一早離開院會後,馬不停蹄跑行程,而另外由於最近文化部長鄭麗君被資深藝人鄭惠中打巴掌,傳出蘇貞昌也在上午的院會裡安慰鄭麗君。

 

鄭麗君離開院會後快速上車,巴掌事件餘波盪漾,蘇貞昌送上溫暖,為閣員打氣加油。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