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四度判死刑!高雄男殺博士生 四審維持無期徒刑

中央社 2019/01/24 16:0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四度判死刑!高雄男殺博士生 四審維持無期徒刑

涉及性侵案的孫姓男子為逃避入監,殺害張姓博士生並燒毀屍體及冒用身分換身分證,四度判死刑。高雄高分院今天更四審宣判,維持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男子殺害博士生逃避服刑,遭判無期徒刑。(圖/東森新聞)

 

孫男曾涉性侵少女被判刑8年6個月定讞,但為逃避入監,在網路搜尋有關「註銷通緝」、「引火自焚」等關鍵字,並想出變換身分方法,2010年11月上聊天室約出張姓博士生到高雄市一家汽車旅館將他殺害後,載往高雄市林園區清水巖一處墳墓空地潑汽油焚屍,然後留遺書假裝是孫男自殺,孫男再持自己的照片補辦張男的身分證冒用身分。

 

孫男「借屍還魂」遭檢警識破,採集張男屍體指紋比對查出真實身分,並逮捕孫男偵辦。高雄地方法院審理指孫男犯罪計畫縝密,令人髮指,毫無人性,判處死刑;高雄高分院維持原審判決,但最高法院多次撤銷發回,更一、更二審仍判死刑。

 

高雄高分院更三審改判孫男無期徒刑,認為孫男更審期間認罪,而逃避服刑的犯案,不等同他無法遷善,且表明願以獄中勞動作業月入新台幣200元賠償家屬,考量在監獄中與社會隔離,長期接受教化即可達成社會防衛目的,判無期徒刑。

 

上訴後,最高法院認為沒有詳盡調查孫男回歸社會可能性等面向,撤銷發回。更四審開庭時孫男認罪,表示面對困境無法控制才犯下錯誤,希望社會給他機會;在監獄治療已有成效,希望法院從輕量刑。

 

高雄高分院更四審宣判,認為孫男更三審時已坦承犯行,且多次表達歉意,積極規劃要賠償被害家屬等,尚無判處死刑之必要,判處無期徒刑,可上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