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農委會怒了!網傳機場防疫放水 主委:不實消息

2019/01/24 15:52 字級:
讀稿

高雄小港機場檢疫官被網友上網爆料說,疑似放水不開罰,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深夜11點,親自召開記者會出面澄清,這名旅客是因為已經有口頭申報,所以才沒有開罰,高雄檢疫官不但沒有放水,去年開出的罰單數量更在平均之上,駁斥網路不實傳言。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同仁請這位旅客到這個地方,我們的防檢局的檢疫官同仁,針對這個部份在執勤。」

 

檢疫官打開這名旅客的行李檢查,因為在過X光機時,被發現疑似有攜帶肉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他跟我們檢疫官同仁在爭吵說,他也跟海關人員講。」

 

▼(圖/東森新聞)

 

本來檢疫官要開罰,但這名旅客表示,之前已經有向海關口頭申報,有攜帶肉品,在了解整個狀況後,要求旅客補填申報單,沒有開罰,但沒想到這整段過程卻被民眾在PTT爆料,說是檢疫人員故意放水不罰,對此農委會深夜11點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裡就是這一位旅客的申報單,到海關的時候已經有跟海關人員口頭申報,這個裡面沒有所謂的,我們的男性檢疫官沒有依法來執行,有放水的情形,這個跟實際的現象完全不一樣。」

 

另外遭民眾指控,放水的這名檢疫官,農委會也拿出數據駁斥,小港機場全部11位檢疫官,去年950張罰單,有119張由他開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124張他也開了12張,績效高於平均值。

 

▼(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要有再這樣一個類似的爆料,以及沒有經過查證,或者是這樣一個不實的報導,絕對會影響到我們第一線同仁的工作的士氣。」

 

這樣不實的爆料,不只打擊第一線同仁士氣也影響整體防疫節奏,農委會第一時間出面說明,就是希望大家別在以訛傳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月薪27萬總監「1年遲到98次」遭開除 結局竟大逆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