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心疼鄭麗君! 蕭青陽:打文化人一巴掌

中央社 2019/01/24 15: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心疼鄭麗君! 蕭青陽:打文化人一巴掌

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在關懷演藝人員餐會中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打巴掌,董事長樂團和蕭青陽今天表示心疼,認為鄭麗君是文化人連署留任的,打部長一巴掌,等於打這些文化人一巴掌。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台灣知名設計師蕭青陽幫董事長樂團專輯「祭」創作操刀,獲葛萊美「最佳唱片設計包裝獎」提名,今天舉行赴美行前會。

 

董事長團員大鈞表示,對於台灣文化,董事長樂團有相當執著,透過蕭青陽的設計,讓台灣音樂與文化傳遞到國際。蕭青陽說,對於這個專輯的設計概念出發點,其實就是平常大家所熟知的傳統文化「八卦」,當八卦的符號連結起來平放,就是音符的形象。

 

對於文化部長鄭麗君被打巴掌事件,董事長樂團跟蕭青陽會後接受訪問時都表示心疼,因為鄭麗君是很關心文化人的長官。

 

董事長樂團與蕭青陽都認為打人就是不對,並說鄭麗君是文化圈的大家長,也是這些文化人連署留任的部長,「打了部長一巴掌,等於打了我們這些文化人一巴掌」。

 

大鈞說,董事長樂團去年到法國表演,鄭麗君剛好去法國出差,為了和董事長樂團碰面,在餐廳等了一個多小時,是真的很關心文化人的部長。

 

董事長樂團專輯「祭」耗時2年多籌備與製作,董事長樂團當初不計成本,企圖打造台語專輯經典之作,邀請享譽國際的九天民俗技藝團、金曲台語詞神武雄、設計大師蕭青陽共同製作。

 

專輯融合九天民俗技藝團的鼓陣藝術,堆疊采風樂團的傳統國樂音色與西洋管絃樂團的對應。董事長樂團巧妙的將複雜的元素,編織成一首首在地國際化的搖滾音樂。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蕭青陽 Qing-Yang Xiao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