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齊秦為43首老歌版權 向老東家索賠上千萬

2019/01/24 15:14 字級:
讀稿

歌手齊秦在80年代,唱過好多首經典歌曲,到現在這些歌曲還是琅琅上口,齊秦的前唱片公司,就把這些歌曲授權給伴唱帶業者,結果獲利2千多萬,齊秦擁有著作權,卻沒有分到紅利,一狀告上法院,2016年獲賠22萬,齊秦不滿意再告,這次要索賠上千萬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齊秦微博

 

歌手齊秦《大約在冬季》:「沒有你的日子裡,我會更加珍惜自己,沒有我的歲月裡,你要保重你自己。」

 

齊秦在冰天雪地當中,唱著這首29年前的歌曲《大約在冬季》,真的好有感,最厲害的是台下的觀眾,從大人到小孩都琅琅上口,你就知道這首歌有多紅。

 

歌手齊秦《狼》:「我是一匹來自北方的狼,走在無垠的曠野中。」

 

▼(圖/齊秦微博

 

這是齊秦另一首經典歌《狼》,一唱到副歌回憶立刻湧上心頭,這些老歌傳唱數十年,價值非常高,齊秦以前的唱片公司就授權給伴唱帶業者,獲利2千多萬,齊秦擁有著作權,在2014年告到法院,2016年最後獲賠22萬元,齊秦不滿意加碼再告。

 

歌手齊秦《冬雨》:「不要再編織美麗的哀愁,不要再尋找牽強的借口。」

 

1987年齊秦主唱的冬雨,當時還找來前女友王祖賢來拍MV,包括這首歌,總共43首,齊秦再向老東家索賠上千萬。

 

▼(圖/齊秦微博/Youtube)

 

歌手齊秦《大約在冬季》:「不是在此時,不知在何時,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齊秦因為歌曲版權,和老東家的關係就像冬天一樣冰,唱片公司強調這些歌曲已經轉讓超過30年,早已沒有千萬元的價值,齊秦無理求償,全案3月還會開庭。

 

(封面圖/齊秦微博

 

 

【往下看更多】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