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丁守中律師團控驗票不積極!女書記官暴瘦8公斤病逝

2019/01/24 14: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丁守中律師團控驗票不積極!女書記官暴瘦8公斤病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的差距輸給柯文哲,事後他聲請驗票,結果反而輸更多,另外他更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日前開庭時,丁守中的律師團指控法官驗票不積極,要求重驗選舉人名冊,讓台北地院許多負責驗票的法官和書記官感到傷心,有法官甚至因為驗票壓力大暴瘦,沒想到現在傳出憾事,負責調度驗票書記官的林姓女科長,在驗票期間瘦了8公斤,積勞成疾,昨(23)日病逝台大醫院。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根據《鏡週刊》報導,丁守中聲請驗票後,依法在20天內驗完即可,但因各界矚目,全院總動員,每天有50組法官及書記官,共超過上千人次,因此7天內就驗完。病逝的林姓科長,則是負責書記官排班的調度工作,她除了要整理出書記官的空檔,還要詢問書記官有沒有其他公務,才能排出班表,驗票期間常忙到半夜,後來傳出選票消失,林姓科長與承辦法官更是連夜清查,承受相當大的壓力。由於林姓科長曾生大病而請假休養,後來康復後身體不如以往,她在選舉期間值夜班,後來接到驗票聲請,便緊接著驗票,這段時間幾乎沒休息,又因為壓力太大,不到一個月暴瘦8公斤。

 

▼丁守中不滿意選舉結果,聲請驗票。(圖/東森新聞)

 

知情人士指出,林姓科長上周五(18日)依舊照常上班,但後來身體不適到台大醫院就醫,發現白血球過高,有感染的情況,因此住院治療,不料病情急轉直下,23日傳出病逝的消息。林姓科長的同事和長官透露,她住院時還在擔心工作的事,都稱讚她是個很有責任感的好公務員。

 

▼林姓女書記官因過於勞累,23日病逝台大醫院。(圖/東森新聞)

 

同事指出,驗票期間不論是法官或是書記官、法警、錄事,大家都小心翼翼,「不敢說百分之百完美,但絕對沒有不積極的情況」,不少法官與書記官得知丁守中律師團在法庭指控「不積極」後,都感到憤憤不平,而林姓書記官過世的消息傳出後,不少同事也都感到不捨。

 

 

【往下看更多】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3大關鍵點曝光!近千人願作證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