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化海域偵監能力 銳鳶無人機首度飛行展示

中央社 2019/01/24 13: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強化海域偵監能力 銳鳶無人機首度飛行展示

海軍今天呈現銳鳶無人機與外海艦艇進行聯合偵監作業,展現海軍遠距離指管及監偵能力,並首度公開進行銳鳶無人機的飛行展示。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國防部為使國人了解國軍官兵在春節期間強化戰備實況,特別在上午邀請媒體前往屏東基地,參訪海軍海上戰術偵搜大隊與南部海域偵巡艦艇遂行聯合監偵作業,並首度在國人面前進行銳鳶無人機的起降及衝場飛行展示。

▼海軍24日首度公開進行銳鳶無人 機的飛行展示(圖/中央社)

國防部指出,本次操演想定,外海的海軍基隆級蘇澳艦及康定級昆明艦模擬飛彈來襲,發布防空一級備戰,施放干擾彈及採取反飛彈措施。銳鳶無人機則依作戰中心提供預警情資起飛,執行目標聯合監偵,透過國軍情傳鏈路傳輸即時影像,充分展現海軍遠距離指管及監偵能力。

 

由於過去銳鳶無人機曾發生多起墜機事故,最近一次在10日於台東外海執行任務,返航疑因機械故障墜海。海軍海上戰術偵搜大隊中校副大隊長謝旻璋受訪表示,持續收整銳鳶機運作的數據及參數,提供中科院做系統研改,目前在操作上的狀況越來越好,在飛行時數及任務執行上,也呈現很好的狀態。

▼銳鳶無人機配備整合型光電酬載,具備長滯空飛行,即時資訊影像傳輸等特型(圖/中央社)


▼銳鳶無人機與外海艦艇進行聯合偵監作業(圖/中央社)

 

海軍表示,「掌握情資,才能掌握戰場主控權。」銳鳶無人機結合在航偵巡艦、機及觀通系統等兵力,可強化對廣大海域搜索及目標監偵、辨識能力,大幅提升指揮官戰場用兵彈性,加速決心下達。

 

海軍指出,銳鳶、紅雀無人機是國內中山科學研究院自行研發設計的監偵利器,為「國防自主」重要指標。海軍將持續以創新不對稱思維,建立「量少、質精」的堅強武力,以捍衛國家主權,保障全國人民安全。

 

根據海軍提供的性能諸元指出,銳鳶無人機翼展長度8.6公尺,機身全長5.3公尺,機身高度1.6公尺,酬載重量55公斤,昇限4000公尺,最大滯空時間可達12小時,最大空速為時速180公里。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今日最熱門】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