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保守看景氣王文淵表示2019美國石化業優於台灣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24 07:3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塑昨舉行尾牙,席開44桌,最大獎為總裁獎現金10萬元。台塑總裁王文淵表示,保守看待今年景氣,而美國由於成本較低的因素,將會是石化業最好市場。

 

拉著用碳纖做成的小提琴,台塑尾牙大秀自家功力,更祭出最大獎金10萬元,中獎甚至能用QR CODE查一查,席開44桌 ,但總裁王文淵看石化景氣,美國優於台灣:「這個兩個大國一打架,大家都是遭殃,因為在石化業來講,它(美國)成本比較低。」

 

而為防堵華為手機竊密,政府陸續禁用,王文淵不擔心,反倒說自己就有一支:「我有一支大陸,一個是蘋果的、一支大陸的,華為的沒有什麼啦,我又沒有做什麼大官,我這個小蘿蔔也沒有人要偷聽我的,這個很無聊嘛。」

 

同樣辦尾牙的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看2019也是悲觀:「在2019年是一個相當艱苦的,希望就像他們講的接地氣吧,了解產業的困難,希望能多給產業一些好的政策。」

 

談起台灣企業競爭力,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則盼政府再降營所稅:「租稅我覺得確實要檢討,怎麼在產業變動這麼快的情況下,能夠讓企業留住優秀幹部,企業所得稅的部分,希望能夠適時的降低。」

 

年終犒賞員工,就盼新年再一起拚經濟。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