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混到沒飯吃!山口組郵局打工領2000元 下場超慘

2019/01/23 21: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混到沒飯吃!山口組郵局打工領2000元 下場超慘

山口組堪稱是日本最大規模的黑幫組織,同時也是政府容許合法註冊的指定暴力團,也就是政府可以對這樣的暴力團體進行相當程度的管制及監控,而且這些組織還必須受到《暴力團對策法》的嚴加規範。但這樣大規模的黑幫組織,裡頭的成員卻未必人人過得遂心快意,甚至還有人因為經濟困難到郵局打工,卻因此被以詐欺罪逮捕!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示意圖/pixabay)

 

 

去年一名山口組成員因為經濟困難,但礙於身分,不能隨意打工,因此找到一份在郵局的工作後,只能隱瞞身分並簽下「我不是反社會勢力分子」的聲明書,而他也在當天領了7850元日幣(約新台幣2216元)的薪資後隨即離職,並向郵局的工作人員坦承自己是山口組成員的身分,沒想到他卻因此在今年1月,被以詐欺罪的罪名遭警方逮捕。

 

▼(示意圖/pixabay)

 

日本媒體日前採訪一位在快餐店打工的山口組成員,這名成員表示,其實山口組內部很多人都跟他們一樣,在組內的工作無法維持日常生計,只能出來打工,多少補貼一點,而且因為法律的規範,他們還必須隱藏自己身為山口組成員的身分,他也確信,若警察要將這些人一一逮捕歸案,將會有很多人遭殃。

 

前山口組顧問律師山之內幸夫認為,這些山口組的成員只是為了生活努力賺錢,且他們也都不是組織內的大人物,若是就這樣斬斷他們的活路,還將他們冠上詐欺的罪名,實在太荒唐可惡,他也痛批警方這樣的行為「簡直是亂來!」由此可以看出,日本社會雖然用法律嚴加管制這樣的暴力團體,但管制的細節還是有很多值得深思的問題,若想要真正遏止不良勢力的蔓延,就應該給予他們更多的幫助,以免適得其反,讓社會氛圍更加惡化。

 

 

(封面圖/示意圖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錢到手還撕票!「屍封水泥」飄腐臭 山口組成員今遭處決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剛裁員6020人!特斯拉釋出3萬工作機會 網全看傻眼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