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搶攻才藝教學市場 吉他手重慶逐夢

2019/01/23 16: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和明 字級:
讀稿

重慶這座城市超過七成面積是山,高低起伏、地形特殊,加上當地著名的麻辣美食,建構出城市特色,每年有超過五億的觀光客到此一遊,也有不少台灣年輕人,選擇到重慶創業。像是這位吉他老師,複製台灣教學經驗,西進推廣古典吉他,如今已經開了三間學校一圓創業夢。

 

▼不少台灣年輕人選擇到重慶創業(圖/東森新聞)

 

這就是重慶,一座無辣不歡的城市。而他是這吃辣大軍中的一員。

 

古典吉他老師華啟洋:「有點辣,但是很好吃」。

 

六年前,33歲的台北人華啟洋第一次來到重慶,從不吃辣的他,被火鍋差點辣哭。山城重慶爬坡上坎,穿山過江的立體交通,也一度讓他難以適應。如今華啟洋愛上了這座充滿辣椒香氣的城市,在這裡還有他愛的音樂事業。

 

古典吉他老師華啟洋:「來,預備!1、2、3起…」。

 

▼台男複製台灣教學經驗,西進推廣古典吉他(圖/東森新聞)

 

川音畢業後家人催他回台灣,他最後決定留在大陸。他考察後發現,沿海地區台商較多,在那裡他的條件不占優勢,不僅要和大陸人競爭,還要和眾多台灣人競爭。而重慶幾乎沒有專業古典吉他培訓機構,於是他在重慶開辦了吉他培訓學校。

 

古典吉他老師華啟洋:「目前做的工作還是比較偏向拓荒者的工作,普及教育。我們現在做的是向下紮根,必須要有很多小朋友,去接觸這個樂器,慢慢的跟金字塔一樣,下面的量大尖尖才出的來」。

 

在既時髦又傳統的重慶,台灣年輕人西進追夢。透過音樂兩岸人才互相交流,希望能在專業領域大展身手。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