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瑞莎痴等5年「當台灣人心願落空」 慘淪幽靈人口

2019/01/23 12: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瑞莎痴等5年「當台灣人心願落空」 慘淪幽靈人口

33歲烏克蘭辣模瑞莎來台發展多年,一張混血臉蛋讓她有如真人版洋娃娃,廣受粉絲喜愛,她和鞋業少東Mike結婚將近4年,育有寶貝女兒Nika,熱愛台灣的她,2017年7月向烏克蘭政府申請放棄國籍,希望成為正港台灣人,沒想到事情一波三折,她原訂在1月23日就可以拿到身分證,卻出現重大轉折,讓她的心願暫時落空,心情相當失落,也淪為無國籍的「幽靈人口」,生活出現諸多不便。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瑞莎「成為台灣人」的夢想再破滅。(圖/瑞莎臉書)

 

瑞莎擁有一雙水汪汪大眼,長相精緻、聲音甜美,加上她一頭金色浪漫捲髮,宛如真人版洋娃娃,1月23日就是她在台居留5年期滿的日子,終於符合身分證申請資格,可以領到身分證,並入籍到先生和女兒的戶口中,「可以正式成為一家人了」,怎料事情沒想像中順利,她日前戶政事務所查詢,竟被告知必須先申請定居證之後才能申請身分證,計畫趕不上變化,讓她欲哭無淚。不過粉絲得到消息後,紛紛湧入她的臉書加油打氣,表示「在大家心中妳已經是台灣人了啦」、「等妳的好消息」、「再堅持一下」、「快了,再等等」、「應該恭喜台灣,多了一個這麼愛台灣的人」。

 

▼瑞莎必須先申請定居證之後才能申請身分證。(圖/瑞莎臉書)

 

 

一直抱持想成為台灣人的夢想,時間卻一再延後,但瑞莎仍滿懷熱情,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她期待自己能成為第一個拿到台灣身份證的烏克蘭人,也希望因為自己的堅持,可以讓之後的申請流程可以更簡潔及順利,「台灣讓我感覺自在、開心、舒服,有家的感覺,會想住下來,尤其是在結婚生子及家人陸續移居過來之後,台灣已經是我的家了」。事實上瑞莎因為只持有台灣居留證,出國受到很大影響,除了被迫放棄不少工作邀約,和老公、女兒去日本時,老公也必須幫她背書才能成行,之前到泰國工作,還一度因為護照沒有身分證,只有居留證號碼,險遭泰國觀光局拒發簽證,跑了3趟辦事處終於解決。

 

▼瑞莎難過在臉書發文。(圖/瑞莎臉書)

 

 

【往下看更多】
2歲女兒吃零食噎到「無法呼吸」 瑞莎拍背無效嚇哭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