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口對岸!雲林農產首航大陸 4萬公斤茂谷柑封櫃出貨

2019/01/23 11:47 字級:
讀稿

現在正值茂谷柑盛產期,雲林是全國最大產區。雲林縣府透過農民團體媒合下,首批外銷的水果「茂谷柑」昨(22日)舉行首航對岸封櫃儀式,簽約採購共40噸茂谷柑,首波先出口兩貨櫃,共四萬公斤,可為農民帶來300萬的收入。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堆高機來來回回運著一箱一箱的茂谷柑送上貨櫃,這張外銷訂單幫農民銷掉,正值盛產的茂谷柑 ,收自雲林十多名農民生產的茂谷柑,經過再分級挑選裝箱,這一整個貨櫃準備外銷到四川,雲林縣政府透過雲林農產物流中心媒介,首波出口分兩個貨櫃茂谷柑到對岸。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長期的合作,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合作,我能夠讓我們的農產品產銷能夠更加穩定,除了我們在國內的訂單,產業的媒介之外,媒合之外,我們也希望打開國外的通路。」

 

▼(圖/東森新聞)


張麗善指出,雲林茂谷柑雲林是茂谷柑總栽種面積達426公頃,是全國最大生產地,主要在斗六和古坑 ,年產量7千200公噸首波出口到對岸兩個貨櫃的茂谷柑,總量約4萬公斤,可以幫農民增加約300萬收入,每年到農曆過年前後是茂谷柑盛產期,但盛產卻價低,不然就是賣不出去,媒合後將成為長期訂單,通路穩定農民都笑了。

 

永昌合作社農場理事主席吳精福:「東西比較銷得出去,這樣過來跟我們採買,包括裝到好一箱(9公斤)是580元,以後如果能保持,常常保持這樣的的價格,這樣我們就不用煩惱了。」

 

▼(圖/東森新聞)


為農產品謀銷路,雲林縣府方面指出,不只大陸訂單,目前也和美國關島等地接觸,希望農產品有更多銷路 ,農業升級銷路多,價格也就跟著上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橘子 雲林 出口 經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