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觸怒山靈?比基尼G哥返家3度受阻 搜救隊紮營伴屍2晚

2019/01/22 22: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觸怒山靈?比基尼G哥返家3度受阻 搜救隊紮營伴屍2晚

比基尼登山客「G哥」吳季芸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沒想到途中不慎墜谷,登山經驗豐富的她立即撥打衛星電話求救,無奈搜救隊員找到她時已是43小時後,吳季芸已失去生命跡象,然而今(22日)早搜救隊欲將她的遺體吊掛下山時,卻3度無法順利執行任務,民俗專家指出這可能是因為她穿著清涼「觸怒山靈」,才讓她的回家路頻頻受阻。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綽號G哥的吳季芸曾在臉書自豪PO文,去(2018)年長達127天都在山上,也就是說她1年有1/3都在挑戰山岳極限,沒想到1月11日她從南投縣信義鄉東埔入山後,19日意外墜谷,當時她曾打電話給楊姓山友求救表示:「墜落2、30公尺深度,上半身受傷,下半身無法動彈,需要救援」,不過搜救隊43小時後找到她已成一具冰冷遺體。

 

▼(圖/翻攝自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

 

▼(圖/翻攝自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

 

目前初步研判吳季芸為失溫死亡,不過遺體穿著保暖,並非外界傳言衣服單薄,且背包、裝備等都在身邊,搜救人員認為,她穿著的衣服足以抗寒,身上也蓋著保暖棉被,顯示有盡最大努力禦寒,可能是山區大雨,導致衣物淋濕等不確定變數,以致於失溫喪命,詳細死因需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圖/翻攝自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

 

▼(圖/東森新聞)

 

當今早搜救隊欲將吳季芸遺體吊掛下山時,由於吊掛現場有樹枝阻擋,加上山區雲霧濃厚,天氣相當不佳,導致救援行動頻頻受阻,直升機3度出動卻無功而返,據《ETtoday》報導,民俗專家林正義表示,該山山頭上,有一顆住滿靈體的「鎮山石」,導致該山磁場不適合人類進入,當地原住民甚至稱該山為「聖山」,林正義認為,應該是吳女穿著比基尼的舉動觸怒山靈,才讓吳女回家之路受阻,建議搜救隊可以去當地廟宇拜拜。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勘查地形後,目前決定不移動遺體,在原地等待吊掛作業,由於今天天氣太差,無法完成任務,若明(23日)天氣良好,預計將在上午7點起飛,最快上午9點左右,就能將吳女遺體送到名間或南投殯儀館,再由南投地檢相驗。而空勤總隊則表示,救難直升機往返3趟撲空,總飛行時數5小時10分鐘,人力物力成本逾100萬元,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讓吳女能夠順利回家。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第一現場曝光!比基尼G哥「蓋棉被」待援 卻不敵山區大雨…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