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折疊桌意外夾死女童…標檢局:全台抽驗

2019/01/22 20:53 字級:
讀稿

前幾天嘉義一名8歲女童,使用摺疊桌時不小心被夾胸,導致身亡,引發安全疑慮。儘管新型的折疊桌都加裝安全扣環,防止夾傷;在骨架材料方面,刻意增加重量,預防搖晃傾倒。但標檢局還是公告,從今年6月,將折疊桌列為強制檢驗的項目,並且在近期內就開始抽檢,不合格的業者將限期改善。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東森新聞)

 

家具業者楊先生:「這個扣環要拿起來。」

 

安全扣環拿掉,腳輕輕一踩,桌子很容易就收起,好收納卻暗藏危機,日前嘉義 8歲女童,被摺疊桌夾到身亡,摺疊桌使用安全遭到質疑。

 

像是這種方便收納的折疊桌,在搬動的時候,很可能會去夾到,小朋友在移動它時,頭也可能會夾進去,因此在搬動它時,建議站在另外一側,業者建議如果要使用時,可以購買像這樣有安全扣環的桌型,來降低危險發生。

 

標檢局從105年開始,就宣導這類摺疊桌應該要加裝安全扣環,而業者近幾年在產品製作上,也著重在桌子骨架,增加重量防止桌子容易倒下,減少夾傷事故。

 

▼(圖/東森新聞)

 

家具業者楊先生:「它有安全扣這個是用密集板做的,這種無安全扣是空心的,(記者:那鐵的部分呢)鐵這個比較粗,而且這個扣環有專利的,這個是電鍍的,無安全扣的這種是很輕,專門給年紀較大的阿婆阿公那輩的使用。」

 

標檢局預計在6月,要把折合桌列為強制性檢驗商品,依照國家標準實施,外觀檢查、操作性檢查、安全裝置、可靠度試驗、穩定性試驗,還有可以碰到的孔洞 間隙試驗等,安全性試驗項目。

 

▼(圖/東森新聞)

 

家具業者楊先生:「壓下去,像這樣壓下去,這樣使用沒有問題。」

 

標檢局將會在近期內,採購摺疊桌樣本做檢測,並且要求不合格業者限期改善,為了防止折疊桌,造成夾傷意外事故再發生,業者應該要落實商品安全性及標示正確性,在使用折疊桌時,務必將安全裝置扣上,更要留意孩童的動態,以免發生危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